春節近4萬國人返台!觀光局籲分批 交長:盡力協助機票改期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於交通委員會前受訪。(圖/記者許維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於交通委員會前受訪。(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天(11/3)上午舉行交通委員會,隨春節將至預計將有4萬僑胞、台商返台,由於日前指揮中心已經放寬春節檢疫指引,防疫旅館檢疫僅需10天,剩餘4天則可則可返家。但已有不少春節欲返台的民眾已經提前訂妥防疫旅館和機票,王國材今天受訪時則說,會請民航局、航空公司盡力配合機票改期。

交通部長王國材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預計至今年底全台防疫旅館數可增至3.1萬間,但預計回國民眾約有4萬人。由於指揮中心已宣布,春節期間返台者於旅館的檢疫天數可降至10天,剩下的4天則可返家檢疫,加上同住家人可住一房,預估應能釋出相當的檢疫量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也說,原來需檢疫14天業者一個房間一個月內僅能接2個梯次,改成10天後一個月理想狀況則能接3梯次,評估防疫旅館量應該夠。再者,不少僑胞先前已經先訂妥班機,由於觀光局昨日也建議民眾可以分批返國,也會請民航局、航空公司盡量配合民眾機票改期。

至於防疫車隊量能,王國材也說,已請公路總局並和地方政府協調、提出補助。民眾第10天從防疫旅館離開預計會搭上防疫計程車反將,目前正由公路總局規劃,希望可以無縫接軌。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於立法院詢答時鼓勵交通部長王國材,稱交通部長應具備熱情、有夢想,稱讚王國材「環島高鐵」構想。王國材於受訪時也表示,想要強調的是,高鐵在建設上應留下延伸空間,才能讓高鐵真正成為未來國家的運輸骨幹,也很感謝蘇貞昌的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