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環島高鐵不是夢? 蘇貞昌允諾啟動可行性研究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拋出「環島高鐵不是夢」,指高鐵宜蘭、屏東都保留延伸性,遭外界質疑畫大餅。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說,作為交通部長就是應該「有熱情、有夢」,並承諾儘速推動可行性研究。

立法院今天繼續邀請蘇貞昌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總質詢,花蓮縣立委傅崐萁會中問及,很高興王國材拋出「環島高鐵」構想,這是未來發展的趨勢,目前高鐵延伸到宜蘭段是否可以定案?蘇貞昌回應,他是支持的,但地方上對於設址有不同的聲音,還要傾聽民意。

傅崐萁追問,蘇貞昌是否可以在任內拍板宜蘭到屏東的高速鐵路網,並啟動可行性研究?蘇貞昌說,王國材提出這個構想給全國民眾聽,有人批評他做白日夢,但是自己則鼓勵他,作為一個交通部長,就是應該「有熱情、有夢」,環島高鐵不是一蹴可幾,必須循序漸進。

傅崐萁要求,蘇揆應在任內盡快推動可行性研究;蘇貞昌說,相關作業有一定程序,可行性研究是一定要的,王國材已經講出整個構想,但這要怎麼做很專業,「我鼓勵他,有熱情、有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