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重開國門!首日喜迎6600人入境 安檢太複雜「機場擠爆」

▲▼泰國首日開放邊境,迎來逾6600名旅客。(圖/路透)

▲泰國首日開放邊境,迎來逾6600名旅客,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泰國自11月1日起重開國門,讓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在完整接種新冠疫苗後,免隔離即可入境泰國。在重新開放的第一天,泰國迎來了逾6600名旅客,其中以歐洲遊客居多。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在泰國開放邊境的首日,有61架商業航班降落素萬那普機場,並帶來超過3000名旅客。機場經理吉蒂彭(Kittipong Kittikachorn)表示,大部分的航班都來自於歐洲,而抵達泰國的3000多名旅客中,有2300人是外國旅客,其餘則是海外歸國的泰國公民。

▲▼泰國首日開放邊境,迎來逾6600名旅客。(圖/路透)

首架抵達素萬那普機場的是來自東京的全日空NH805航班,機上有11名外國人與32名泰國人。乘客在落地後,必須接受機場工作人員嚴格的新冠檢測,並採用泰國通行證系統所提供的QRcode來驗證文件。由於安檢程序複雜,素萬那普機場一度出現擁擠狀態,但吉蒂彭表示,他對一切進展感到十分滿意。

報導指出,泰國其他國際機場11月1日也有3613名旅客入境,讓泰國在開放首日就迎來了逾6600名旅客。交通部估計,本月將有約3260架國際航班降落素萬那普機場,載客量可達13萬5407人,而離開素萬那普機場的國際航班則為3241架,載客量為13萬5122人。

▲▼泰國首日開放邊境,迎來逾6600名旅客。(圖/路透)

政府發言人指出,27家航空公司將於5日前,開通往返素萬那普、普吉島、蘇梅島和清邁機場的航班,並運送來自26個國家的1萬5230名旅客,「目前人在英國參加峰會的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已知曉重開國門的情況,並下令泰國必須讓所有旅客賓至如歸」。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