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走全台推「兩好」公投 學者「劍指2022」:參戰穩賺不賠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民眾黨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12月18日登場,除藍綠全力動員備戰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也喊出「兩好」,而民眾黨也積極巡迴全國宣講。對此,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認為,只要參戰公投,對民眾黨來說穩賺不賠,某種程度可以拓展中間選民跟淺藍選民,而這當然是劍指2022地方選舉。

自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落幕後,國民黨與民進黨立刻開始備戰年底四大公投,但早被民眾黨「超車」,他們自9月4日起從金門開跑,展開全台北中南東全國公投宣講;不過,民眾黨原定調的「兩好兩壞」,近日則改為「兩好」,意即在「反萊豬」、「護藻礁」公投投下贊成票,另外2項公投開放讓支持者自行選擇。

民眾黨對於公投立場的轉變,被視為要與國民黨做區隔,但柯文哲被問及此事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不是,我覺得公投題目,實在是很爛的題目。」

對此,鈕則勳日前在接受《寰宇新聞》訪問時表示,只要參戰(公投),對民眾黨來講是穩賺不賠,畢竟它有很多策略揮灑的空間,不僅可以某種程度拓展中間選民跟淺藍選民,也可以是一個暖身、操兵或是起手式的動作,而這當然是劍指2022地方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