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嘆「對桃園蠻失望的」 堅持轉戰高雄參選市議員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近日搬家到高雄三民區,打算投入明年的市議員選舉。(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近日搬家到高雄三民區,打算投入明年的市議員選舉。(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圖文/鏡週刊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年1月遭提罷免投票通過後解職,日前宣布他搬家到高雄,預計投入明年高雄三民區的市議員選戰。但他昨(10/31)晚在臉書透露,其實他還是可以在桃園選議員,只是他對桃園蠻失望的,因此還是打算在高雄參選。

王浩宇原是桃園市中壢區的議員,但在今年1月的罷免投票中,他被以92.23%的同意票數罷免下台,事後他離開桃園,搬到台東,前陣子又傳出他要轉戰高雄參選的消息,他自己也坦言此事。

王浩宇昨天正式搬家到高雄三民區,他前一天在臉書po文表示,本來想低調準備、默默開始跑基層,但還是受到太多關注。他認為就算身為民進黨,在高雄也沒有真正容易的選戰,黨內外的挑戰還是很多,因此必須用盡全力爭取支持,「被批評資源回收、投機什麼的當然會難過,到陌生的選區還非常緊張。」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近日搬家到高雄三民區,打算投入明年的市議員選舉。(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表示他對桃園蠻失望的。(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在桃園失利的王浩宇,打算轉往高雄力拚東山再起,其中理由是因為《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被罷免人4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因此他無法直接在桃園參選下一次的議員,但情況似乎和他想的不太一樣。

王浩宇說,他一直以為他不能選桃園市議員,但他昨接獲通知,表示中選會和內政部討論後,依參政權限制最小原則決定,他下一屆就可以選桃園市議員了,言下之意只是不能在中壢區參選。

他透露,民調評估顯示,自己在桃園區、平鎮區,甚至楊梅區都有很高的勝選機會,也有長輩徵詢他換區參選的意願,可是他已不想留在桃園,直言「我對桃園其實是蠻失望的,因此會留在高雄參選。」

王浩宇的支持者對於他在中壢遭到罷免仍感不捨,紛紛留言為他叫屈,認為他是被反對陣營霸凌才被罷免,因此也表示支持他到民進黨較有優勢的地方參選比較安全,不過也有人希望他可以留在北部或回到桃園,為桃園鄉親服務。


更多鏡週刊報導
馬英九稱「封存核四是為了重啟」 綠委痛批:侮辱人民智商
王浩宇捲土重來選議員? 四叉貓po文意外洩露參選地點
【刪Q掀藍綠PK】蔡英文徵召誰補選? 在地議員表態「力挺林靜儀醫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