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勞檢?勞動局查職災 環保局竟開13輛垃圾車包圍勞檢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環保局清潔人員日前在值勤時受傷,勞檢處發文要求清潔隊與相關人員說明,沒想到,環保局長劉銘龍竟派了13輛垃圾車前往勞檢處樓下聚集「示威」,甚至還出動交警維持交通。議員簡舒培就痛批,環保局根本變相施壓。

對此,環保局長劉銘龍解釋,當天是去關心大安區隊長與受傷的同仁,同時也邀請勞檢處出席10月22日的「侷限空間下溝作業演練」,希望能派員協助環保局看看作業方式對不對,避免發生職災。

環保局科長黃寬助補充,當初清潔人員是在值勤時攀爬卡車導致手部受傷,為了確保執勤車輛符合職安規定,他們才調派不同類型、各樣式車子到場,目的是希望勞檢處協助他們進行改善。

針對環保局的解釋,簡舒培不滿表示,勞檢處明明沒有要調查各式車輛,環保局卻故意調派多部車輛,還要求警察局指揮交通指揮,「可以這樣威脅嗎?環保局職災發生,可以派大量垃圾車去?以後公車發生職災是不是也可以派大量公車去按喇叭抗議?」

勞檢處長梁蒼淇回應,發出去的公文寫得很清楚,只要求清潔隊的大安區區隊長和相關人員到場,並沒有要求環保局派出其他的車輛。

▲▼環保局疑不滿被勞檢,竟開13輛垃圾車包圍勞檢處。(圖/議員簡舒培辦公室提供)

▲環保局疑不滿被勞檢,竟開13輛垃圾車包圍勞檢處。(圖/議員簡舒培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