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無罪 趙少康:民進黨用最嚴厲標準、證明馬英九多清白

▲▼國民黨青年部【為戰鬥藍青年點讚】記者會-趙少康。(圖/記者黃克翔攝)

▲趙少康。(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涉賤賣黨產,導致國民黨損害72.9億元遭起訴,今(27)日宣告無罪。對此,中廣董座趙少康表示,馬英九本就無罪,民進黨用最嚴厲的標準證明馬英九有多清白,真是天有公理。

趙少康表示,馬英九沒有從三中案獲取一分一毫,沒有讓國民黨有任何損失,只是讓國民黨為了符合《廣電法》退出媒體,特偵組經過幾年的詳細調查,以查無不法簽結。沒想到蔡英文上台後又大動干戈重啟調查,非要以羅織的罪名起訴馬英九,政治起訴斧鑿斑斑。檢察官起訴書甚至說馬英九何必急著要處理三中?就算違反廣電法的黨政軍退出媒體也沒有什麼了不起。

趙少康說,自己從特偵組到台北地檢署前後被傳訊了至少五次,查問得鉅細彌遺,個人以及各公司的收入、繳稅、各種帳目,簡直是上窮碧落下黃泉般的查,讓我有深深的屈辱感。

趙少康指出,三中案歷經三任檢察總長、高檢署查黑中心長達8年的調查,早在2014年就已經查無不法簽結。但是2016年民進黨執政後,不只追殺國民黨黨產,還重啟三中案調查,四年半的偵查起訴曠日費時,更損耗司法資源。最終證明馬英九的清白,民進黨種種「東廠行徑」,國人都看在眼裡。

趙少康也說,台北地院的無罪判決書清清楚楚說明無罪判決的理由,重重的打臉地檢署的大張旗鼓荒謬起訴,地檢署應該比照翁啟惠案,不再提起上訴,否則以起訴書的邏輯不通、漏洞百出,只要是有點頭腦的法官,都不會判馬英九有罪,檢察官上訴只是自取其辱,再一次被高等法院打臉而已。

趙少康強調,馬英九當年出售中視、中廣、中影是為了符合國人對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期待以及法令要求,民進黨現在一面把手伸入媒體、全面綠化,又用「三中案」追殺馬英九,好像陳水扁被關,馬英九也一定要被關,是赤裸裸的政治報復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