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拍板「高鐵延伸屏東潮州」 交長:目前路線評估仍為六塊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 宜蘭高鐵站案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宣布,高鐵延伸屏東設站將改為延長到潮州站,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進行的評估為六塊厝,若還要往潮州延伸,則需要另行經過可行性評估,「不會跟現行改革放在一起」。

蘇貞昌昨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針對高鐵延伸至屏東,自己大力支持,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贊同高鐵路線至六塊厝,但他有特別指示交通部,「六塊厝不是最南點,未來要再延伸到潮州」,且已指示交通部及早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王國材今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接受聯訪表示,現階段進行的評估為延伸到六塊厝及宜蘭,若要延伸潮州,則需另外接過可行性評估,不會跟現在的改革放在一起,未來的延伸都需要經過審慎的可行性評估。

針對外界質疑交通部「環島高鐵」政策畫大餅一事,王國材表示,現在進行式仍為高鐵延伸屏東、宜蘭,不過會留下延伸可能,這些是未來式,未來每一段延伸都仍須經過審慎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