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國人返台 陳時中:維持14天檢疫是必要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不少旅外台人計劃春節期間返台,人數可能超過3萬多人。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鬆口邊境管制措施仍維持檢疫14天,指揮官陳時中26日在立法院會答詢時進一步說明,維持14天檢疫是必要,至於日數分配還在研議中。

▲衛福部長陳時中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26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指出,陳宗彥說春節期間還是要採取邊境嚴管措施,不會開放居家檢疫,國人返台要訂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且入境後檢疫14天不會調整或改變。

對此,陳時中說明,陳宗彥的意思是指維持14天檢疫是必要的,但很多相關配套也在研議中,包括日數分配、地點分配等,讓國人安心返台並兼顧防疫。

陳時中說,防疫旅館也面臨不足的問題,1月4日至16日的2萬6千多間房間,大概剩1千3左右,顯然有不足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