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講屁話!」柯文哲再批基捷騙局 問林右昌何時開工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交通部宣布基隆輕軌改為基隆捷運進行興建,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就批評是騙局。對於基隆市長林右昌反擊,管到基隆海邊想選大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再批騙局,「不要再講屁話啦!我就明白問你什麼時候開工?」

柯文哲表示,作為前瞻計畫第一砲的基隆輕軌,當時是說80幾億,說要4年後完工,結果4年半後的今天,連開工都還沒開工;從基隆輕軌變成基隆捷運,八堵到基隆那一段不見了,將來很有可能基隆捷運沒有基隆,這樣很奇怪。

柯文哲指出,從八堵到南港這一段,說路線要重改,路線還不確定,預算怎麼編出來?連路線都不知道,可行性評估環評要重做,「問一個最根本的問題,請問什麼時候開工?」作為前瞻計畫第一砲的基隆輕軌,到今天變成不算數、不見了,有沒有出來道歉,你們不是很喜歡讓人出來道歉嗎?基隆輕軌不見,變成基隆捷運沒有基隆,開工日期也不知道。

柯文哲提到,很多人勸他政治人物這關騙過去,再騙下一關,何必把大家的騙局都拆穿?何必讓大家不好看?「我很不喜歡」,這個國家不可以這樣,公家的錢也要當成自己的錢看待,路線不確定怎麼編預算?400億誰講的?400億是蓋哪裡到哪裡?路線都不確定,好啊那你什麼時候開工?在林右昌的任內,有可能開工嗎?「不可能嘛!啊不是從頭到尾都騙局?」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緩頰,大家要坐下來談,柯文哲回應,跟誰都沒有爭議,「我看他不對,就K他這樣而已」,如果蘇貞昌那麼厲害當院長,這不是基隆的事,這是交通部的事,每個人的態度都是不干我的事,「誒!拜託!要花這個錢是行政院要執行的耶!每個人都不負責任」。

針對交通部長王國材、新北市長侯友宜皆說,輕軌改捷運中運量,是4縣市首長溝通平台都知道的,柯文哲表示,輕軌轉成捷運這件事,有一天被找去交通部開會,什麼4個縣市首長,那一天才突然冒出來,但他們是分開處理,改成基隆捷運最關鍵還是八堵到基隆這段要怎麼解決,不可把沒有辦法,當作辦法,還是要講清楚,基隆捷運八堵到基隆這一段到底要怎麼處理,所以他才說基隆捷運沒有基隆。

柯文哲認為,路線要改不是不可以,不然明著出來講,每次都用那種「鋸箭法」,再講一遍,作為前瞻計畫第一砲的基隆輕軌,當時信誓旦旦4年後完工,4年到了有人出來道歉嗎?下次再換一個新的題目出來騙,是這樣嗎?前瞻計畫第一砲的基隆輕軌就是這樣,基隆輕軌變基隆捷運,基隆捷運沒有基隆,然後路線不確定編什麼預算?什麼時候開工?「不要再講屁話啦!我就明白問你什麼時候開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