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量能達29萬!第二階段「疫苗需求量僅18萬人」 北市:盼多加人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12輪疫苗第一階段出現爆量、預約不到情況,台北市政府認為,是中央第一階段需求量為41萬人,與第二階段18萬人差太多,分配不均導致醫療量能不足。面對第12輪疫苗第二階段於25日開放預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北市醫療量能開出29萬,但此次需求量僅18萬人,「希望再加人」。

蔡炳坤25日上午赴花博視察接種情形,受訪時提及,花博今天上午大約有6000人接種疫苗,下午7000人左右,到了晚上則有4000人,目前都是施打第二劑AZ,會依據人數多寡調整現場情況,持續對市民提供服務。

蔡炳坤表示,25日開放第二階段預約,並於28日至11月3日施打疫苗,台北市開出29萬的醫療量能,不過中央卻只有18萬的需求量,已於24日向衛福部提出「第二階段希望再加人」的想法,不然面對18萬的需求量,會產生太多空缺,浪費醫護人員人力;此外,第一階段沒接種的民眾,第二階段一定可以打到,歡迎民眾預約。

關於第13輪疫苗預約,蔡炳坤指出,中央於第12輪增加5個點,除了中正紀念堂接種站外,其他接種站的人數都不多,北市已於24日向文化部、衛福部提出,由於中正紀念堂僅暫時使用到31日,如果中央願意提供的話,台北市可以接手,並協調醫院或醫師公會基層診所組成團隊提供服務,而文化部長李永得則說回去評估,預計今天會再聯繫對方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