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26日大婚!婚事波折3年 棄千萬嫁妝「降格平民」勇敢逐愛

▲▼ 小室圭與真子公主。(圖/達志影像)

▲ 小室圭與真子公主將於26日完婚。(圖/達志影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日本真子公主將於26日與未婚夫小室圭登記結婚,《NHK》報導,公主已於25日上午覲見明仁上皇夫婦,向爺爺奶奶說明她的結婚事項。真子公主的座駕於上午10時進入明仁上皇夫婦位於東京港區仙洞御所的居住地,門口附近約有100名記者和路人,真子公主也搖下車窗微笑向民眾揮手示意。

真子公主將在婚後脫離皇籍,同時放棄婚禮儀式與高達1.5億日幣(約新台幣3800萬元)的嫁妝「一時金」,與小室圭赴美展開新生活。儘管公主結婚本該是舉國歡騰的喜事,但這樁婚事卻遭日本民眾強烈批評,就連小室圭這位讓公主愛到甘願苦等多年的準駙馬,也被民眾唾棄為「渣男、海王子」,讓人不勝唏噓。

真子公主26日下嫁小室圭!為愛「放棄皇室身份」 4年婚事風波落幕

日本宮內廳證實,真子公主與小室圭的婚事將於26日正式進行,真子公主出嫁時,將獨自以非正式方式向日皇德仁、皇后雅子以及上皇夫婦道別,不過未婚夫小室圭不會同行。直至當天下午,完成登記了的小室圭才會與真子公主一同出席在東京都一家飯店舉行的記者會,屆時真子公主將首度以平民「小室真子」的身份與公眾見面。

►真子公主26日完婚 日媒:將以平民「小室真子」身分出席記者會
►真子公主拒當剩女 想「30歲前嫁掉」卻夢碎!婚期定10/26理由曝

▲▼真子公主與準駙馬小室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真子公主2017年宣布與小室圭訂婚時,2人曾以「太陽和月亮」互稱對方,濃濃情意藏不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校服到婚紗!公主的「神仙愛情故事」曝光 準駙馬首度成群眾焦點

真子公主於2012年經友人介紹和同齡的小室圭在日本國際基督教大學(ICU)首次相遇。交往1年後,小室圭便向公主求婚,2人多次在東京都與神奈川縣內約會,秋筱宮夫婦也認可2人關係。經過近5年的愛情長跑後,2人在2017年9月召開記者會宣布訂婚,並決定於2018年結婚。當時,男方優秀的學歷背景與深刻的五官瞬間贏得國民好感。

►真子公主聽到小室圭腳步聲秒落淚!時隔3年重逢 如現代版牛郎織女
►日皇室真子公主要出嫁!老公是大學同學+超帥「海王子」

▲日本真子公主未婚夫小室圭。(圖/路透)

▲真子公主的未婚夫被爆出多重醜聞。(圖/路透)

準駙馬爺醜聞連環爆!公主非君不嫁「堅定守愛」 癡等3年終成眷屬

然而不久後,小室圭的母親卻接連被爆料與前未婚夫有金錢糾紛,還涉及不當領取小室圭亡父的遺屬年金與健保的傷病給付,引發風波,2人只好無奈延後婚期。正當輿論處於最高點時,小室圭突然將真子公主留在日本長達3年,獨自赴美留學,讓許多日本民眾無法接受。

不過,真子公主堅持非小室圭不嫁,因此在苦等多年後,日本宮內廳宣布,真子公主將於26日出嫁,但2人將不舉行傳統的結婚納采儀式,真子公主也將放棄領取一時金,脫離皇籍,與小室圭赴美生活。有專家認為,真子公主企圖透過這種方式來證明「小室圭不是為了錢才要跟她結婚的」,但也讓人們擔憂,2人婚後將立刻面臨龐大的經濟壓力。

►真子公主準婆婆「討錢抵債」惹惱皇室 揚言公開婚事商討內容
►真子公主準婆婆陷「A錢風波」!百人反對結婚怒上街示威 網嗨翻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小室圭已在美國打好生活基礎,真子公主也覓得新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婚後赴美展開新生活 公主也要工作!小家庭「年收近千萬」生活無憂

2018年就赴美留學的小室圭,如今已在美國紐約的頂尖律師事務所「Lowenstein Sandler」就職,粗估年薪可達到2000萬日幣(約新台幣500萬元),生活基礎應該不成問題。紐約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也伸出橄欖枝,「非正式地」邀請真子公主擔任該博物館負責日本畫廊的策展人,年收入大約是1500萬日元(約新台幣368萬元)。

►日媒稱真子公主「找到新工作!」赴美就職年薪1500萬 工作內容曝
►真子公主婚後經濟堪憂!律師尪年薪500萬 真相超殘酷:66%3年被炒

▲▼真子公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真子公主婚後將獨自與婆婆同住一陣,待簽證手續辦妥後,才會赴美與小室圭共同生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結婚即分居!駙馬返美拼工作 公主追幸福前先當「好媳婦」侍奉婆婆

不過,這一切都必須等到塵埃落定後,2人才能到紐約去展開新生活,因為日媒最近再次爆料,真子公主與小室圭登記結婚之後,會先在東京都暫住幾天,然後便立刻過起近年在日本相當流行的「分居婚」。

有傳小室圭的公司已開始催促他盡快返回工作崗位,但真子公主目前仍未取得赴美簽證,因此婚後成為平民的真子公主極有可能會先暫時住進小室圭位於神奈川橫濱的老家,單獨面對惡名昭彰的婆婆小室佳代、照料小室圭病重的外公,直到取得簽證後才能啟程赴美與丈夫會合。

►阿嬤嘸甘!真子公主為愛「遭網友砲轟」患PTSD 上皇夫婦超擔心
►真子公主患PTSD暴瘦!夫婚後先返美 恐獨留她暫與心機婆婆同住
►日皇室成煉獄!真子公主罹PTSD 雅子憂鬱、美智子被逼到失語症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