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婚後經濟堪憂!律師尪年薪500萬 真相超殘酷:66%3年被炒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婚後將赴美生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歷經長達4年的波折,日本宮內廳1日終於正式宣布,真子公主將於26日與未婚夫小室圭完婚,小室圭隔日就會先行返回美國,而真子公主將會在處理完護照與戶籍等相關事宜後前往紐約定居。小室圭本人目前正在紐約一間頂尖律師事務所任職,預估年薪超過2000萬日幣(約新台幣500萬元),不過卻有一名取得紐約律師執照的日本律師表示,其實小室圭所任職的律所競爭非常激烈,通常3年內就會有高達三分之二的人被開除淘汰。

根據postseven報導,由於小室圭的母親爆出一系列金錢糾紛與醜聞,真子公主為了不要再被人民攻擊,不但取消一切婚禮儀式,還成為日本史上首位在出嫁時放棄一時金的公主,整體金額高達1.5億日幣(約新台幣3800萬元)。由於紐約物價高昂,因此也有不少日本國民疑惑,真子公主婚後經濟是否會出現問題。

▲▼小室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室圭9月27日才從美國返回日本,目前仍在隔離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為準駙馬爺,小室圭的收入也是全國關心的話題。小室圭2018年隻身赴美求學攻讀法律,畢業後也順利錄取紐約頂尖律師事務所,預計第一年年薪就有2000萬日幣(約新台幣500萬元)。不過一名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學院、同擁有紐約州律師執照的律師山口真由卻曝光了當地律師界生態的「殘酷真相」。

小室圭雖然已經在美國報考律師資格考試,但是截至目前為止結果尚未出爐,因此儘管他已經錄取紐約頂尖律師事務所,也只能做一些基本的業務。山口真由表示,根據紐約當地的律師透露,通常新人律師在3年內至少會有三分之二的人被裁掉。一旦被開除,這些新人就只能到小型律師事務所工作,或是進入企業的法務部。

山口真由直言,雖然有些人會放棄繼續在紐約奮鬥,回到老家,但是這個選項對於真子公主與小室圭而言明顯很困難,畢竟他們已經「沒有退路」。

就算年薪超過2000萬日幣(約新台幣500萬元),在1碗拉麵要價25美元(約新台幣694元),同時還要支付20%小費的紐約而言,絕對不算太高的收入,因此真子公主婚後的經濟狀況也不免引人擔憂。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