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澳大震搖超久 草屯髮廊店員顧客3人嚇得玩起「123木頭人」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宜蘭縣今天中午1時許發生地震,芮氏規模高達6.5,南投地區幸未傳出災情,但因搖晃時間稍久,仍造成各地縣民一陣驚慌失措;草屯鎮某髮廊的設計師「小蔓」等3人在地震時一度「定格」長達10秒,猶如在玩「123木頭人」,也讓兒時曾經歷921大震慘況的小蔓不禁直呼:「很可怕!」

▲出身921重災區中寮鄉的髮廊妹小蔓回顧今午地震,仍心有餘悸。(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出身921重災區中寮鄉的髮廊設計師小蔓回顧今午地震,仍心有餘悸。(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根據中央氣象局監測資料,今天這起地震發生在中午1點11分,地點為宜蘭縣政府南方22.7公里的南澳鄉境內,地震規模6.5,所幸深度尚達66.8km,包括南投等多個縣市最大震度皆達4級。

地震發生時,一名男性顧客正穿著白色理髮袍,坐在草屯鎮某髮廊裡消費,由老闆娘親自操剪,小蔓則在顧櫃台;從監視錄影畫面看來,小蔓立刻站起走出櫃檯,手扶在心口,狀甚恐慌,老闆娘也停下手邊動作、拉著顧客的領角,2人隨即全身僵止、一起望向店外,時間達10秒鐘,期間顧客也不安地到處轉頭張望,待震動停止,3人才恢復正常活動。

▲草屯髮廊妹小蔓在地震時扶著心口走出櫃檯。(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草屯髮廊設計師小蔓在地震時扶著心口走出櫃檯。(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小蔓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時有嚇一跳,在想到底要不要逃?所以「定格」了10秒鐘;出身22年前921重災區中寮鄉的她說,現在心裡還是有一點陰影,發生稍大的地震就會覺得很可怕。

▲草屯某髮廊店員顧客3人在地震時嚇得維持這個姿勢10秒鐘。(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草屯某髮廊店員顧客3人在地震時嚇得維持這個姿勢10秒鐘。(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相對來說,老闆娘則顯得臨危不亂,她霸氣表示,當時因為客人在猶豫要不要跑,「我在想要怎麼保護他!」不過默默地觀察了一下後發現沒事,就繼續剪髮,她表示有感覺這次震動稍微大了點,但至少意識是清醒的,要逃跑或如何自保都可以。
 

►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

►「午後の紅茶」奶茶讓胰臟癌現形? 醫師說「關鍵真相」

►國6驚見摸黑測速取締 網驚:政府回收5倍券?國道警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