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成立北美黨部拓展海外據點 陳椒華盼力推台灣國家正常化

▲▼時代力量24日成立北美黨部,成為在海外的第一個據點。(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成立北美黨部,成為在海外的第一個據點。(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24日成立北美黨部,成為在海外的第一個據點。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表示,台灣受到中共打壓的案例層出不窮,且力道逐漸加強加深,未來北美黨部將作為時代力量在美國的發聲基地,除密切關注台灣的外交發展及國際處境,並更持續致力於台灣的國家正常化。

時代力量24日上午舉辦「時代力量北美黨部」線上開幕記者會,與會者包括陳椒華、時代力量北美黨部發起人洪錦鈺、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時代力量副秘書長張衞航等人。

陳椒華致詞時表示,感謝洪錦鈺在美國大力奔走,讓時代力量北美黨部開花結果,北美黨部是時代力量自2015年創黨以來,首度在海外成立的黨部,長期以來台灣受到中共打壓的案例層出不窮,且力道逐漸加強加深,時代力量持續積極為台灣發聲倡議。

陳椒華說,作為第三勢力政黨,儘管資源有限,但要讓世界看見台灣決心不曾改變,未來北美黨部將作為時代力量在美國的發聲基地,除密切關注台灣的外交發展及國際處境,並更持續致力於台灣的國家正常化。

洪錦鈺也說,小黨資源非常有限,有賴諸多民主前輩的努力,時代力量北美黨部才得以正式成立,未來北美黨部的主要功能,包含替台灣時代力量發聲、提供台灣時代力量訪美協助、及開拓時代力量海外資源,包括募款、舉辦活動等。

邱顯智指出,2018年他曾以黨主席身分前往美國募款,和前輩們分享台灣的狀況,也報告了時代力量在中央和地方耕耘的努力和進展,當時也收到許多前輩們的鼓勵和期許。這幾年中國日趨擴張,使得台灣與民主國家在各方面的合作更加重要,於此同時,更需要更多美國夥伴們支援。

王婉諭則提到,北美地區有許多台灣民主前輩,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中,擔綱重要的角色,透過遊說、倡議,以民間人士的身份,在北美地區為台灣的國際對話撐開了空間。

王婉諭說明,時代力量在歷次選舉中,北美地區的夥伴們也都提供了莫大的協助和鼓勵,接下來面對將近的2022年選舉,時代力量除了會在全台廣提議員候選人,也不應在縣市首長的選舉缺席。

白卿芬表示,時代力量設立北美黨部,讓時力有海外據點可以匯聚更多實踐民主的夥伴,以「真正民主」的精神,來改變台灣的命運,在疫情造成國與國之間的旅遊束縛解除後,讓大家能面對面暢談,未來一起努力。

張衞航也指出,北美黨部的成立,讓旅美台灣人多一個管道,能夠了解本黨作為本土監督力量,針對政策議題的倡議與堅持,更能讓本黨接觸更多旅美台灣人,進而吸引他們一起加入監督改革的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