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後《選罷法》吵翻天!館長「搬罷韓案」吐真言:別雙標輸不起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陳柏惟準備上台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準備上台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前立委陳柏惟確定遭到罷免,以7萬7899萬的同意票通過,成為史上第一例「罷免同意票數低於當選票數者」,網路上《選罷法》修改聲浪也跟著四起。網紅館長陳之漢昨晚(23)開直播,身為陳柏惟當初的支持者,他客觀地發表了個人看法,直言「現在去動這個(選罷法)是不是輸不起啊?」

陳柏惟23日遭罷免成功,曾公開大力支持的館長晚上在直播中聊到此事,他鼓勵陳柏惟謹記這次罷免事件,政治路上有高有低,「選舉就是這樣,這就是民主社會,要尊重結果」,日後更加努力用成績證明給選民看。

▲▼館長臉書發文安慰陳柏惟。(圖/翻攝自Facebook/飆捍)

▲館長發文安慰陳柏惟。(圖/翻攝自Facebook/飆捍)

至於網路醞釀的修改《選罷法》聲浪,館長認為結果出來一定會有遺憾的情緒,但這票數也是選民投出來的,應該先把不甘心情緒擺一邊,檢討自己為何會被罷免。館長還提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例子,當初韓國瑜被罷免時陳柏惟支持這項法律,如今換自己被罷免卻「輸不起」,去爭《選罷法》這行為有失風度,「做人真的不可以雙標,公平一點!」

網友紛紛留言,「這次被罷沒關係,起碼已經贏得很不錯了,辛苦3Q哥了,下次選舉繼續加油」、「阿館的民主素養真的很讚」、「現在這種正面對決才是真的民主,絕對不能修!!這樣人民參與投票才會越來越多」、「就算被罷免成功,我們也要有民主精神,接受這事實,尊重當地民眾決定」、「當初就沒有贏很多,其實對方樁腳在拉回幾個鞏固就是目前的得票狀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