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砍22刀弒嬤!新莊軟爛男被逮「異常冷靜」…檢方聲請羈押

▲▼新莊軟爛男14刀弒母,供稱自己只拿10多萬。(圖/記者陳雕文翻攝,下同)

▲新莊軟爛男持刀弒母,供稱自己只拿10多萬。(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戴若涵/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21日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78歲楊江姓阿嬤遭養育了16年的李姓男子猛砍慘死,李男被捕時還異常冷靜,面對偵訊還像「就像看一齣電影一樣把旁白講出來」,而檢警相驗後發現,阿嬤身上共有22處刀傷,其中致命傷於胸口,將進一步解剖釐清確切死因,同時向法院聲請羈押李男。

回顧整起事件,死者楊江姓阿嬤原為職業保母,多年前替鄰居李家照料年僅6個月大的李嫌,但後來卻因為李家經濟越來越差,且李母也出現狀況,楊江姓阿嬤出於對李嫌的好感,決定收養,當成親生孩子撫養16年;但李嫌上高中後行為出現偏差,時常偷拿家中金錢,還動不動就伸手討錢,阿嬤最終忍無可忍,將李趕走,從此斷絕關係。

直到今年,年滿20歲的李男在外經濟陷入困頓,只好回頭再向阿嬤求助;阿嬤念在過去的感情,心軟決定接納,還讓51歲的小兒子帶著李嫌到塑膠工廠擔任學徒,讓李有份穩定工作,學習一技之長,豈料21日當天,李嫌發現阿嬤領了36萬元準備發給工班薪資,下午3時許心生歹念意圖竊取,不料過程失風被阿嬤發現,李嫌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持刀狂砍阿嬤。

▲▼新莊軟爛男作案後用外套包裹現金逃逸。(圖/記者陳雕文翻攝,下同)

▲新莊軟爛男作案後用外套包裹現金逃逸。(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事後阿嬤的小兒子發現李嫌未到班,打電話請家人返家查看,阿嬤女兒一到家後就發現家中木門遭反鎖,打電話也沒人接,破門後赫見母親陳屍客廳,滿地鮮血,嚇得急忙報警。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李男做案完後,還用外套包著贓款逃逸,接著返回租屋處換下血衣、整理行囊,變裝後攔計程車前往北市一家情色按摩店消費,才轉往花蓮投靠網友,直到深夜11時許才在購買鹽酥雞時被警方逮捕。

檢警初步相驗發現,楊江姓阿嬤頭部中3刀、胸口1刀、背部中18刀,全身上下共有22處刀傷,將擇日進行解剖,釐清確切死因。據了解,李男犯案時偷走楊江姓阿嬤背包內的11萬2千元,事後花在包計程車、手遊儲值及做半套上,被警方查獲時,身上剩8萬餘元現金,但詳細金額與消費細項仍有待比對中。

檢察官於訊問完畢後,認為李男強盜殺人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事實足認為有逃亡及湮滅證據之虞,又所犯為最輕本刑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而向法院聲請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