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世昱涉貪全家被搜「外套蓋頭」30萬交保 爸哥聲押!母:抄得莫名

記者郭世賢、許力方/基隆報導

基隆檢調20日搜索國民黨市議員韓世昱辦公室、住家等多處處所,約談他和爸爸(前市議員)韓良圻、哥哥韓東叡及疑似人頭等多人到案說明,父子2人疑似遭檢舉向基隆市某知名建商不斷索賄,又詐領助理費,估計不法所得將近新台幣1000萬元。複訊後,檢方於深夜10時許諭知韓世昱30萬元交保,爸爸和哥哥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據消息指稱,近日基隆市某知名建商,因不滿韓良圻、韓世昱父子藉擺平建案及選舉政治獻金不斷索賄,憤而向檢調舉報父子2人貪瀆;追查後意外發現,韓良圻還涉嫌以人頭詐領數百萬元助理費,哥哥韓東叡則負責管理財務,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不法所得估近1000萬元。二案併發查證屬實,檢調於20日持搜索票,兵分5路前往搜索韓良圻父子住處、辦公室,將韓世昱和哥哥、爸爸、前助理簡姓、楊姓男子共5人帶回偵訊。

▲基隆議員父子檔涉貪向建商索賄 韓世昱、韓良圻被檢帶回漏夜偵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父子檔涉貪向建商索賄,韓世昱、韓良圻被檢帶回「外套蓋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韓世昱、韓良圻父子於當晚7時、8時許分別移送基隆地檢署複訊,韓良圻抵達地檢署時拿外套蓋頭,被媒體追問時僅回答「來澄清」,2人皆否認犯行。深夜10時許韓世昱交保後步出地檢署,聲稱一大早就起來配合調查,強調偵查不公開,也不清楚狀況,韓母則直喊「全家都被抄,抄得莫名其妙。」

經檢察官林秋田複訊後,諭知韓世昱30萬元交保,至於韓良圻與管帳的韓良圻長子韓東叡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韓良圻的前助理簡姓、楊姓男子則均以5萬元交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