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刀殺母!新莊男回顧作案「異常冷靜」 警曝:像看電影唸旁白

記者陳雕文、戴若涵/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21日發生一起人倫悲劇!20歲李姓養子得知撫養了他16年的78歲楊江姓阿嬤領出36萬元,竟心生歹念,14刀殺人後用外套包裹現金從容離開現場,變裝後先是前往北市某間情色按摩店消費,接著轉往花蓮投靠網友。警方透露,李男偵訊時「異常冷靜」,還將過程像看電影一樣唸旁白唸出來。

▲▼新莊軟爛男14刀弒母,供稱自己只拿10多萬。(圖/記者陳雕文翻攝,下同)

▲新莊偵查隊長鄭偉豪說明案情。(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21日下午接獲楊江姓阿嬤家人報案,隨即成立專案小組緝查,並鎖定李男,發現他相當狡猾,犯後先是變裝,接著多次分搭不同部計程車,意圖製造斷點來躲避警察的追緝。但警方動員鷹眼小組,出動百名員警調閱上百支監視器後,發現李男逃往花蓮地區,隨即通知花蓮縣警察局新城、花蓮2分局協助追緝。

▲▼新莊軟爛男14刀弒母,供稱自己只拿10多萬。(圖/記者陳雕文翻攝,下同)

▲警方在國聯四路、國聯五路的燒烤攤外逮捕李男。(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最後於21日深夜11時許在國聯四路、國聯五路的燒烤攤外,將李男逮捕。經警方初步訊問,李男供稱,之前有跟楊江姓阿嬤借過錢,但阿嬤不借只好用偷的,後來他因此被趕出家門,懷恨在心,這次買刀是打算如果遇到阿嬤的家人反抗,便要與對方「拚搏」,不料,卻遇上阿嬤本人,他開口借錢後又是遭一口回絕,他才會痛下殺手。

▲▼新莊軟爛男作案後用外套包裹現金逃逸。(圖/記者陳雕文翻攝,下同)

▲李男搭計程車購買刀械。(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但李男供述,自己只拿了10多萬元,警方比對他犯後的開銷約為1萬多元,李男身上餘款約8萬多元,詳細搶走的贓款金額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莊偵查隊長鄭偉豪指出,李男在整個偵訊過程中,「感覺他異常冷靜,就像看一齣電影一樣把旁白講出來,針對這點,我們也為犯嫌犯下如此令人髮指的案件,還能如此冷靜,感到不可思議、予以斥責」。

▲▼新莊軟爛男作案後用外套包裹現金逃逸。(圖/記者陳雕文翻攝,下同)

▲警方查獲李男作案用的兇刀。(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