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154喵星人害慘死爆公憤!海巡前隊員是共犯 檢起訴9煞求重判

▲走私154隻喵星人慘害被銷毀,檢察官對9人提起公訴           。(圖/記者吳奕靖攝)

▲走私154隻喵星人慘害被銷毀,檢察官對9人提起公訴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走私154隻品種貓,結果慘害喵星人被銷毀,這起案件造成社會輿論重視,而現在涉嫌走私的9個人全被檢察官依照懲治走私條例第12條、第2條第1項自大陸地區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罪嫌,依法提起公訴,同時將還在收押當中的鄭姓、林姓以、張姓以及郭姓等主嫌等人移審法院。

檢方的起訴書當中就查明了,鄭姓主嫌為一家國際漁業有限公司的實際負責人,林姓主嫌是在高雄市燕巢區經營寵物繁殖場,在今年6月期間鄭姓跟林姓兩名主嫌討論承租漁船事宜,同時也跟張姓主嫌以及郭姓主嫌等人,配合一名在大陸地區的人共同基於私運進口管制物品之犯意聯絡。

他們也找來臺灣籍「順發886號」漁船,以每月租金15萬元之代價,向不知情之江姓船主承租上開漁船,另一方面也聘林姓船長以及高姓輪機長共同討論漁船作業事宜,檢察官也發現為了這趟走私,他們還把密艙改裝成適合運送活體動物,像是艙口以木板、螺絲封閉,密艙內空間狹隘也安裝全新空調。

▲走私154隻喵星人慘害被銷毀,檢察官對9人提起公訴           。(圖/記者吳奕靖攝)

▲密艙隱密、出口狹窄,僅容一個貓籠通過 。(圖/記者吳奕靖攝)

這批人在今年8月14日由林姓船駕駛順發886號漁船至基隆市正濱漁港購買一批魚貨,搬到船上當掩護後,把船開往了澎湖花嶼西側外海等候接駁走私品種貓之船隻,從來自大陸地區之船隻會合後,接駁品種貓共154隻,其中包括俄羅斯藍貓13隻、布偶貓30隻、波斯貓38隻、美國短毛貓33隻、英國短毛貓26隻、曼赤肯貓11隻、緬因貓3隻,分別裝在62個貓籠,他們把品種貓藏放在漁船之密艙,並以木板、螺絲鎖死入口,返回安平港,不過就在8月19日下午兩點左右,被海巡人員在安平港外海7浬處查獲。

檢察官認為被告等人不思以正當途徑獲利,竟私運進口來自大陸地區之未檢疫品種貓,且數量達154隻,完稅價格為196萬2363元,恐造成國內防疫破口而危害動物安全,且對寵物交易市場、課稅公平性有重大影響,實不足取,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更多新聞閱讀】

正妹五倍券擺機車置物籃秒被偷 賊一原因竟丟到高屏溪 

用五倍券任挑「優質妹or金髮洋妞」 多人混戰後他傻眼下場曝

人生突然變默片!他睡醒就聽不見 醫曝病因不明:3成回不來了

城中城無名英雄曝!守護所有人最後家當 暗夜最常看到一個人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