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斯洛伐克邀請!吳釗燮下周訪歐 曝未來會有歐洲訪客來台

▲▼行政院長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繼續質詢 外交部長吳釗燮 主計長朱澤民。(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歐關係深化,外交部長吳釗燮應斯洛伐克智庫「全球安全論壇」邀請,預計26日在台灣論壇發表專題演說,隨後將前往捷克拜訪並出席研討會。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2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說,台歐交往的新時代已經到來,預告未來將有歐洲訪客訪台。

立法院今天繼續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預算總質詢,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會中關注,近期美國、歐洲議會都表達對台灣支持;蘇貞昌說,很感謝全台灣人民共同努力讓世界重視台灣,尤其外交部也努力打拼,過去他國不太了解台灣的情形,但透過外交部努力,讓台灣與各國密切往來,例如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發表演說稱「我是台灣人」,現在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率團訪歐。

吳釗燮則說,台灣與美國、歐洲的交流對話不斷提升當中,現在是台歐交往的「新時代」,他下個月將赴歐訪問,之後也會有歐洲訪客到台灣來,是過去很難想像的,讓國人看到台歐關係進展,這奠基於台灣與歐洲同時發展民主,也珍惜民主人權理念,台灣在國際上良善力量更被國際看見。

莊瑞雄追問,未來是否可能發展台美之間的軍演?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原則上國軍期望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對於任何國家對我國建軍備戰、國防有利,都樂見其成,「這是個良機」,不過平常台美之間有各種會議都可以提出,不僅限現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