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捷運路線6年5變 王國材:北北基市長討論結果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喊了30年的基隆捷運路線預計下周出爐,但路線6年5變,交通部長王國材22日在立院受訪時表示,一開始希望跟台鐵共軌,與北北基市長討論後,覺得捷運服務應深入社區,因此目前看到的服務區域,是經過三市的討論,基本上是比較優化的結果,整合新北汐東線跟基隆捷運,在樟樹灣站做類似捷運新蘆線的方式分為兩個方向,一條到東湖,一條到南港。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 宜蘭高鐵站案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至於基隆捷運為何交給新北市營運、興建,王國材表示,基隆捷運跟汐東線整合,這是侯市長一直要推動的路線,他們也認為捷運能量、營運是沒問題的,初步有這樣的意象,後續怎麼處理還要再跟新北市討論。

媒體詢問,基隆捷運將花費逾4百億是否適當。王國材則說,原本使用Tram-train輕軌系統,但考量到對於台鐵、輕軌營運都有問題,所以現在跟台鐵完全分開,成為真正的中運量捷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