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隔離14天」何時鬆綁 醫估最快時間:好想去東京

▲▼東京淺草寺、雷門。(圖/記者陳俊宏攝)

▲日本是國人相當愛去的國家,圖為東京知名淺草寺「雷門」。(圖/資料照/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真的好想回去看看現在的東京街頭呀!」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估計可能至少國內要打到兩劑8成甚至更高,才會有開始鬆綁回國隔離14天的機會,可能也要到明年第二季以後了,「這個冬天,我也只好繼續宅在家裡看日劇了。」

林氏璧今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表示,隨著各國Delta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也漸漸提高,美國、日本、新加坡、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國正計劃逐步放寬邊境管制,對「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鬆綁限制,希望在疫情與經濟之間取得平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京淺草寺「仲見世通」。(圖/資料照/記者陳俊宏攝)

▲▼東京淺草寺。(圖/記者陳俊宏攝)

林氏璧說,台灣因為守得很好,有機會把Delta繼續擋在外面,因此指揮中心在疫苗打到一定覆蓋率之前,應該是不會鬆綁邊境管制措施的。

林氏璧指出,估計可能至少國內要打到兩劑8成甚至更高,才會有開始鬆綁回國隔離14天的機會,個人猜測可能也要到明年第二季以後了,「這個冬天,我也只好繼續宅在家裡看日劇了...」

林氏璧表示,因為離開放國門還有一陣子,對於世界各國開放國門的努力,台灣就好好觀察吧,目前真的還不用擔心打什麼疫苗不能去什麼國家,「我想這些政策各國一定還會繼續滾動式調整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不過,看到東京疫情一路下降,目前檢查陽性率已經低到0.8%,真的好想回去看看現在的東京街頭呀。」

▼東京豐洲街頭。(圖/資料照/記者陳俊宏攝)

▲▼東京豐洲(圖/記者陳俊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