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米將被中國禁止進口? 陳吉仲:應不會,台灣水果比較可能

▲▼陳吉仲不認為稻米會被中國禁止進口。(圖/記者許敏溶攝)

▲陳吉仲不認為稻米會被中國禁止進口。(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以檢疫不合格為由,9月突然宣布暫停台灣釋迦及蓮霧輸入,外界也擔心台灣稻米可能是下一波項目,農委會陳吉仲上午表示,去年台灣稻米外銷約20萬公噸,其中約9多萬公噸外銷到中國大陸,去年大陸因疫情、水災等問題,大量從國外進口黃豆、玉米、小麥,站在糧食安全角度,不認為針對中國會針對稻米進行不符合國際規範的片面禁止進口,比較可能透過防檢疫議題不進口台灣水果。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上月突然發布通知,指今年以來多次從台灣輸陸的釋迦和蓮霧中檢出有害生物介殼蟲,決定從9月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大陸,也是繼鳳梨之後,中國大陸再次禁止台灣水果輸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中國的這樣不定時炸彈,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20日)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針對「台灣農漁產業生產概況、內外銷情形及降低中國貿易依存度精進措施」進行報告及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媒體詢問稻米是否可能是下一波可能被禁止進口產品。

陳吉仲說,去年台灣稻米外銷約20萬公噸,其中約接近一半、9多萬公噸外銷到中國大陸,而中國有十幾億人口,去年更因為新冠肺炎與水災、與氣候問題引發的糧食安全問題,故中國大量從美國等國家進口黃豆、玉米、小麥,站在糧食安全的角度,不認為針對中國會針對稻米進行不符合國際規範的片面禁止進口。比較可能透過防檢疫議題不進口台灣農產品,比較可能項目是台灣水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