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前國務卿鮑爾因「新冠併發症」過世 享壽84歲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圖/路透)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小布希總統時期的擔任國務卿的鮑爾(Colin Powell),因為新冠肺炎併發症過世,享壽84歲。

鮑爾家人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失去了一位了不起且充滿愛心的丈夫、父親、祖父和一位偉大的美國人」。

根據CNN報導,鮑爾是一位傑出且具有開拓性的職業軍人,他的職業生涯使他從越南的戰鬥任務結束後,成為在雷根總統任內,擔任第一位非裔國家安全顧問,在老布希總統任內,成為最年輕、也是第一位黑人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並在小布希總統時期出任國務卿。

儘管在鮑爾的公職生涯中,大部分的時光都是在共和黨政府中度過,但是他在晚年支持民主黨候選人,並且多次嚴厲批評共和黨高層,在2008年表態支持歐巴馬,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更公開表態支持希拉蕊,並且痛批川普是「國家恥辱和國際賤民」(national disgrace and an international pariah.)。

在2021年1月,川普煽動佔領國會大廈的叛亂行為後,鮑爾更直接告訴CNN,「我不再認為自己是共和黨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