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低溫探18度!本週兩波東北風接力到 下一波變天時間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10/18)清晨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濕冷。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局屬氣象站蘇澳、宜蘭分別出現18.9以及19.1度。自動測站新北市富貴角、宜蘭三星和五結也都出現18度上下的低溫。

▲台北市午後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受東北風影響,今迎風面仍濕涼。(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WeatherRisk表示,今冷高壓南下且滯留及南侵的時間會較久,也讓東亞都創下今年的新低溫紀錄。台灣從昨日開始到今天也寫下入秋低溫,空曠低溫下看18度,都會區域20至21度,尤其北部、東半部回溫較少,今天才約24至25度,顯著偏涼。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預期明、後天高壓勢力對台灣影響會稍微減弱,各地逐步回溫轉晴,但回溫幅度不同,北部不超過30度,中南部約在30至32度間,預期會持續到周四。周四開始到周末另外一波東北風及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半部等迎風面再轉陰沉偶陣雨,溫度也會類似這幾天的波動,提醒民眾多留意。

此外,受東北風影響沿海亦有強風長浪。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沿海許多地方都有強陣風,尤其台灣海峽北部風勢頗大,也帶動沿海的浪高。預期未來幾周都有冷空氣南下,配合上鋒面系統,水氣略多,但仍有許多空檔轉晴時間,建議北部、東半部民眾掌握氣象預測;中南部較無變化,仍是較為穩定的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