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零工女吃宵夜躲死劫!逢人就問:有房可租嗎 一個便當讓她淚崩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火警,釀46死41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釀46死41傷慘劇,警方認定一對情侶涉有重嫌,租戶黃姓婦人表示,事發當時她出門吃宵夜,回家前看到大樓陷入火海,安慰自己逃過一劫很幸運,由於目前大樓封鎖,黃婦目前暫沒有棲身之地,逢人就問「有沒有房間要租?」也有鄰居好友上前關心,拿便當給黃婦吃,讓她當場落淚。

▲▼蔡姓婦人吃消夜躲死劫。(圖/民眾提供)

▲黃姓婦人當晚外出吃宵夜,意外躲死劫。(圖/民眾提供)

城中城火警事件,警方認定郭姓男子、黃姓女子情侶檔涉有重嫌,研判起火點位於一樓某骨董店店後方的小房間,郭男與黃女為情侶關係,兩人常占據後方小房間泡茶、喝酒,事發前一天深夜2人在小房間內發生爭吵,郭男負氣騎車離開,黃女則繼續和友人飲酒,過程中燒檀香驅蚊。

黃女14日凌晨離開時,疑似將檀香餘燼扔至垃圾桶,加上現場有數罐卡式瓦斯罐及易燃物,火勢瞬間一發不可收拾。她被傳喚到案說明後,第一時間供稱將餘燼丟入垃圾桶,接著又改口說有將餘燼帶走處理,最後改口稱「忘記怎麼處理」,說詞反覆。

▲▼蔡姓婦人吃消夜躲死劫。(圖/民眾提供)

▲黃婦覺得自己很幸運躲過死劫。(圖/民眾提供)

住在城中城8樓之15的黃姓婦人表示,昨晚因為肚子餓出門吃宵夜,沒有看到郭男和黃女情侶檔,但知道他們兩個人常常吵架,平常她在家睡覺都聽得到,回家時發現整棟大樓幾乎被火吞噬,嚇得不敢上樓,事故造成46人死亡、41個人輕重傷,「要是我在家肯定也沒辦法活」,想到還是怕怕的」。

黃婦表示,她是8樓之15住戶,當時會在城中城租房就是看準「租金俗」,一個月租金3500元,加上押金2個月,第一個月負擔1萬元就能入住,裡面的住戶也都是「艱苦人」,不是獨居就是疾病纏身,之後要找房子的話,不會再找像城中城消防設備不齊全的大樓,一定會確定有助警器。

▲▼蔡姓婦人吃消夜躲死劫。(圖/民眾提供)

▲▼黃姓婦人身上只剩100元,逢人就問「有沒有房子要租」。(圖/民眾提供)

▲▼蔡姓婦人吃消夜躲死劫。(圖/民眾提供)

由於大樓整棟封鎖無法進入,黃婦身上只帶錢包,打開裡面只有100元,平日依靠打零工維生的她,目前還能勉強度日,不過現在棲身處沒了,她見鄰居就問,「你有沒有房子要租人?」也有鄰居朋友拍肩安慰關心,「妳要不要吃飯?我那有一個便當拿給妳」,也讓她備感溫暖,當場落淚。

【更多新聞】

城中城惡火41人傷勢曝!8人插管搶命中 66歲嬤命危全無家屬來

城中城慘況曝!94戶「46死41人躺醫院」 她悲嘆:好多人不在了

涉害46條人命!關鍵情侶檔移送地檢複訊 罕見出動6特勤隊維安

郵局前碰一聲!28歲男負債百萬墜樓爆血亡 同大樓2周內第2起

快訊/高雄7行政區「10/21停水12小時」 46.5萬戶受影響

快訊/遭挖眼女店員出院了!視力穩定恢復佳 院方溫暖送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