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城中城哪是鬼樓!女鄰居喜見他平安活著 嗨喊:祝你吃百二

記者吳奕靖、陳雕文/高雄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一名住在7樓的男子躲在屋內,並用濕棉被把身體裹住,最後成功被救出。他全身被燻黑,聽到城中城要被鷹架封鎖圍籬,但他的家當都在屋裡,因此拖著不適的身體偷偷出院跑回家,後來一名女鄰居發現了他,兩人擁抱相見歡,女鄰居還對男子說,「祝你吃百二(活到120歲)!」

▲▼鄰居。(圖/記者吳奕靖攝)

▲惡火中倖存的呂男跟鄰居打鬧,感情超好。(圖/記者吳奕靖攝)

據了解,倖存的呂姓男子原本在醫院治療觀察,後來得知大樓將搭起鷹架圍籬,儘管身體不適還是急著離開,因為他逃生時只有帶手機,所有貴重物品都在家裡,因此穿回被燻黑的衣服,連住院手環都沒拆就回家,奔回城中城大樓時,還拜託警察和現場官員,讓他回家拿證件,甚至一度情緒失控說,「沒錢沒證件要怎麼活」!

警方見狀立即安撫情緒,並決定與社工陪同呂男入屋拿貴重物品,男子整理四箱家當、牽了一台腳踏車、帶了約萬元現金,穿拖鞋走出燻黑的家,這些就是他僅有的財產,不能再失去了…離開前還跟警方頻頻道謝。

▲▼鄰居。(圖/記者吳奕靖攝)

▲女鄰居在得知火警後就來尋找呂男。(圖/記者吳奕靖攝)

呂男拿好家當下樓後表示,大家都說城中城是「第一鬼樓」,裡面哪有鬼?「我在這邊住了10幾年,從沒看過鬼,大家不要有過多揣測」。

後來女鄰居看到呂男,激動地說,「找到你了!」女鄰居向記者表示,她在火警之後就一直找呂男,終於找到了!看到呂男平安也讓她放下心中大石頭。

呂男跟女鄰居你一言我一句互虧,感情相當好,還要記者別亂拍,避免別人誤會,呂男說,「我們是好朋友」。

▼呂男跟女鄰居你一言我一語互虧,為這悲慘的惡火帶來一絲絲快樂。(圖/記者吳奕靖攝)

▲▼鄰居。(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