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32死、城中城奪46命 羅智強: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快訊/高雄城中城大火重大突破 調查發現一樓有「燒焦香爐」。(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城中城大火重大突破,調查發現一樓有「燒焦香爐」。(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14日凌晨發生大火,目前已累計46死41傷。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認為,「陳菊氣爆,其邁大火,官還是官,民已無命」。

羅智強14日表示,近20年來,台灣死亡最慘重的二次公安事件,第一慘是這次的城中城大火,奪46命,第二慘是2014年的高雄氣爆,奪32命,都發生在高雄,都發生在民進黨執政下,是巧合、是命運嗎?「不是的,是因為民進黨長期執政的腐敗」,高雄已全無問責機制,反正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死再多人,官繼續升,「你覺得,這樣的悲劇會結束嗎?」

▲城中城惡夜大火帶走45命 陳其邁90度鞠躬道歉了。(圖/記者賴文萱攝)

▲陳其邁90度鞠躬道歉。(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14日晚間6時許率相關局處首長們,2次90度鞠躬道歉。他責成衛生局、社會局、民政局展開對傷患的醫療照顧工作、住戶後續的生活安置工作,以及不幸罹難者家屬的喪葬協助工作,承擔起照顧受災戶的責任;同時要求警察局、消防局配合檢察官進行火場調查工作,盡快查明並公布釀災原因。

陳其邁強調,市府絕不會迴避責任問題,用最快速度組成行政調查小組,檢視相關機關日常對於包括城中城大樓在內的老舊建築,在行政管理上,是否有疏漏輕忽的地方?是否在遭遇問題或困難的時候,在行政作為上有不夠積極之處?此外,立即全面檢討現行消防建管的法規制度。

警消追查起火點,下午到郭姓男住戶的小套房,查扣一個燒焦香爐,因為郭男的黃姓女友曾燃香,疑似亂扔檀香餘燼,涉有重嫌,目前檢警已將此事列入查證重點,持續釐清起火原因。至於該處是否為起火點?消防局尚未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