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比中國更兇猛 美智庫:要優先防範

▲▼         戰車世界11周年。

▲吉爾呼籲美軍應加強軍武,以抗衡俄國勢力。(示意圖/達志)

實習記者徐敬璇/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列克星頓研究所」(Lexington Institute)資深副所長古爾(Daniel Goure)警告,美國若因過度關注太平洋地區,而忽視了俄羅斯日益壯大的軍隊,是件十分危險的事,他們所構成的威脅會比中國更直接、更緊迫,應該升為陸戰部隊的更優先防範等級。

古爾12日在軍事網站Breaking Defense提出,目前中國和俄羅斯都在「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上斥巨額投資,發展全面性的反制措施,目的即是對抗美國和盟國的現有能力,並在未來主導戰場。

古爾表示,目前美國正在開發增程炮、精確打擊導彈、未來攻擊偵察機、未來遠程攻擊機、機動防空導彈、高超音速導彈等遠程精確火力系統,適用於歐洲和印度太平洋地區,但這些作戰能力並不足以對抗俄羅斯對陸軍的投資,也無法阻止他們奪取和控制東歐領土。

因此,古爾建議,未來軍方須確保有足夠資金加強武力,將重要的作戰能力持續向東推進。

中國的經濟實力提升、持續發展先進技術、大規模的軍事建設,與結合作戰能力,不停在「灰色地帶」(Gray-zone)施壓的行為,一直以來都是美國和盟軍的重點關注對象。為面對潛在對手造成的安全威脅,美國早在2018年的國防戰略中,就曾提議建立一套更具殺傷力的設備,強調對太空、網路通訊、無人系統和先進感測器的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