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拚10月底前完成70%疫苗人口涵蓋率 將增開接種站和時段

▲桃園拚10月底前完成疫苗人口涵蓋率達70%

▲桃園拚10月底前,完成疫苗人口涵蓋率達70%。(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力拚10月底前,要完成疫苗人口涵蓋率達70%、兩劑接種的人口涵蓋率達30%的目標,因距目標日期還有17天,需分別完成施打第一劑25萬人,第二劑29萬人,共54萬人次的疫苗施打量能,市長鄭文燦13日要求衛生局重新評估,增開社區接種站施打時段、調整場地空間及增加醫院、診所服務團隊等事項,以提高疫苗接種服務量能。

▲桃園拚10月底前完成疫苗人口涵蓋率達7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市長於13日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10月進入疫苗施打高峰期,本月接種的疫苗數量是桃園自6月進行接種計畫以來,施打數量最高的一個月,截至12日桃園市COVID-19疫苗共計接種173萬9,506劑,劑次涵蓋率為76.53%,其中已完成第一劑的人數為134萬7,248人,人口涵蓋率59.27%;已完成兩劑接種的人數為39萬2,258人,涵蓋率17.26%。

如以全市227萬人口計算,在10月底前要完成疫苗人口涵蓋率達70%、兩劑接種的人口涵蓋率達30%的目標,還需分別完成施打第一劑25萬人,第二劑29萬人,共54萬人次的疫苗施打量能。

目前桃園共有56處社區接種站,正持續進行第10期、第11期疫苗接種計畫,截至10月21日第12期疫苗接種計畫開始前,56處社區接種站的疫苗接種期程均已安排完成,其中包含68至69歲(58至59歲原住民)長者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接種,預估有3萬5,617人,市府安排10月16日上下午在社區接種站施打,同樣提供免費愛心計程車、復康巴士及輪椅供長輩們使用。有關65至67歲長者莫德納疫苗第二劑部分,市府將視莫德納疫苗到位時間,盡速安排施打。鄭市長也強調,凡符合年齡資格者,桃園開放不在籍長者及68歲以上長者補打。

鄭市長說,目前全國疫苗接種計畫已逐漸進入全齡接種、二劑擴大的階段,各項疫苗接種計畫也均穩定進行,無論是AZ、BNT、莫德納或高端疫苗,基本上疫苗供應量均充足,不會出現「疫苗孤兒」的情況,請民眾放心、踴躍預約接種,提升保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