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崙園區多元化 文創展演、停車與親水設施超吸睛

▲▼     沙崙園區定位文創展演及停車功能,兼以主題式親水設施多元化 PR        。(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沙崙即將改頭換面,未來將規劃沙崙園區,結合文創、親水等豐富設施,讓民眾到淡水又多了一處玩樂景點。都發局說明,園區規劃主要定位文創及停車使用,並符合淡水都市計畫土地使用管制與停車場多目標使用規定。親水設施因考量淡水氣候特性,每年夏天將以不同主題的親水設施提供民眾使用,其他季節會將該空間轉作展演或休憩空間,園區亦規劃引進主題式國際展演活動,讓文創區使用效益能發揮最大化。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淡水沙崙園區招商案分為文創區及停車場用地2塊招商用地,在今(110)年2月成功招商南山人壽投資逾27億元,是全台灣最北邊的文創園區,預計2025年完工開始使用。文創區部分並非以教育會館為主體建物,而是符合土管和招標定位為前提,以做為演藝表演場所,設置室內外展演空間。

本案沙崙文創園區,主要核心概念在於提供室內展覽演藝空間及戶外的星空舞台等藝文表演空間,對於空間規劃,經發局也向國內專業表演藝術團體請益,如紙風車劇團提供戶外區觀眾席設計、基本電力設備、演員休息室等必要規劃,其餘後場空間、更衣室與控台設備等應彈性規劃建議;另外室內區演藝廳設備規格與空間可以彈性使用等,提供南山人壽納入規劃參考。期後續透過可複合且彈性式的室內戶外展演空間,提供豐富多元的藝文活動選擇,並使設備在沒有表演活動時也能發揮「淡水沙崙、文創Salon」休憩觀景的功能,增加淡水藝文教育與賞析的能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