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膊哥拒攔查催油門跑了!警開單告發 法院撤銷關鍵原因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警分局西湖派出所員警2020年3月1日下午在北市內湖區安康路328巷口執行酒測勤務,李姓民眾當天下午3時44分許駕車行經該處,經員警攔停發現李民光著上身、臉部泛紅,疑有酒駕情形,但不配合警方下車接受稽查,反而加速駛離現場,拉扯過程中造成員警右手擦傷。

▲內湖警分局西湖所警員去年3月1日下午在內湖安康路攔檢李姓民眾遭拒對方逃離遭警方告發,但法院認為警方執法有瑕疵告發遭撤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內湖警分局西湖所警員去年3月1日下午在內湖安康路攔檢李姓民眾遭拒對方逃離遭警方告發,但法院認為警方執法有瑕疵告發遭撤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事後警員記錄車號逕行舉發,認定對方涉及「行經設有告示執行酒精濃度測試檢定處所,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及「撞傷正在執行交通勤務中之警察,致人受傷」交通違規,被告民眾也提起行政訴訟。

士林地院行政訴訟庭審理後判決撤銷罰單,原因是警方前一天臨時變更攔檢點,但事前未依規定陳報主管長官審核指定,法官認為猝然變更攔檢點過程,與警察職權行使法第6條規定未符。

另外李姓民眾當時加速駛離現場,導致內湖分局員警受傷部分,8月17日經士林地院判決,李姓駕駛涉犯刑法傷害罪,處拘役50日。內湖警方坦承:本案中勤務規劃以及送審程序未臻完備,導致衍生後續執法爭議,允諾會加強內部教育訓練,並檢討策進相關勤務規劃及審核程序。

【其他新聞】

推特驚見2交警下崗「口愛」 臂章號碼查出是他…警政署回應了

E奶網紅潘緣涉跨境運毒! 操盤進8公斤大麻「只收虛擬幣」

獨/直擊「左撇子」又被抓了!網售大麻CBD製品 最重可判囚7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