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嘴山上玩火!火焰狂噴1m「燒到山壁」 網全怒:只為了拍照流量

▲▼             。(圖/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

▲登山客山頂上噴火拍照。(圖/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疫情後登山活動盛行,民眾休假就喜歡到山上透透氣,但竟然有登山客在打卡景點表演「吐火」,火焰還掉落到山壁上,山上都是易燃的草木,一個不小心就可能引發大火,這般「玩火」行徑隨即引來網友批鬥,這名登山客事後在IG發出聲明滅火。

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收到一則投稿,台中市和平區鳶嘴山近兩年成為登山客熱門景點,不少網美也會到這裡拍攝美照,不過爆紅後就傳出爭議,日前滑IG看到一名男子朝聖鳶嘴山,竟然站在山尖上當場表演「吐火」,噴出的火焰目測至少1公尺,最可怕的是火焰還掉落到山壁,隱約可以看到黑色濃煙,還將地點標記在「火燒的寂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幕讓許多山友們都怒了,雖然照片看起來壯觀吸睛,不過《森林保護辦法》有明確規定森林區域不得引火,如果導致火災等相關災情,將處以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

▲▼             。(圖/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

▲該名登山客事後道歉。(圖/翻攝自IG)

網友紛紛怒批,「是該制止一下!不然每個山頭都去噴⋯還得了」、「他腳下那一坨火萬一被風吹到樹叢引燃就不妙了」、「他應該是爬錯山頭了吧!應該上火炎山」、「都幾歲了,做這種事都沒有先想過嗎?還是覺得為了拍照有流量,安全、保護山林都可以拋諸腦後」、「山林是大家的,為啥他不站在他家房間床頭噴火看看?」

引發眾怒後,男子隨即在IG發表聲明,10月5日和朋友到鳶嘴山爬山,於山頂上進行「噴火留影」,使用的燃料為煤油,屬於高燃點低揮發液體,拍攝結束後有將現場擦拭乾淨才離開,「山陵之顏色為液體接觸地板之染色,揮發後則完全恢復原狀」,為了拍紀念照而欠缺考量,確實為錯誤示範,深感抱歉並保證不會有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