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上修「台灣經濟成長率」至5.9% 2022年成長率預估也曝光

▲▼台北101觀景台。(圖/台北101觀景台提供)

▲IMF上修台灣經濟成長率至5.9%。(圖/台北101觀景台提供)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2日專電

國際貨幣基金(IMF)在今天公布的10月世界展望報告中,上修台灣2021年經濟成長,從4月的4.7%上調至5.9%,上調幅度達1.2個百分點。明年經濟成長預估為3.3%。

IMF今天發布名為「疫情大流行期間的復甦」(Recovery During a Pandemic)2021年10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報告預測,全球2021經濟成長預估分別達到5.9%較7月更新版下調0.1個百分點,2022年則維持4.9%不變。

在台灣經濟預測部分,報告再度調高台灣今、明兩年經濟預測。2021年從4月報告的4.7%上調至5.9%,上調幅度達到1.2個百分點;和去年10月預測的3.2%,更是大幅上調2.7個百分點。至於2022年,報告預期可望達到3.3%,比4月的3.0%,高出0.3個百分點。

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部分,報告預測台灣今、明兩年物價將分別上漲1.6%與1.5%,失業率分別為3.8%與3.6%。 除台灣外,亞洲四小龍部分,報告預期韓國、新加坡與香港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分別達到4.3%、6.0%與6.4%,明年則為3.3%、3.2%與3.5%。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