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滅門案祖孫2死3傷 犯案動機曝光...陸網一面倒挺逃亡兇手

▲警方公布歐姓犯嫌逃亡的懸賞照片緝兇。(圖/翻攝法制時刻)

▲莆田警方公布歐姓犯嫌逃亡的照片懸賞緝兇。(圖/翻攝法制時刻)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福建莆田10日發生一起滅門血案,被害人祖孫四代2死3傷,55歲歐姓兇手仍在逃,引起外界關注。據了解,被害者一家人為歐姓犯嫌鄰居,曾多次聯合附近居民阻撓歐姓犯嫌將原有的危房改建新房,導致歐某及90歲高齡的母親一家無處可歸,在臨時搭建的雨棚居住長達6年,案發前,兩家人曾出現爭執,全案則由當地警方進一步偵查中。

▲福建莆田發生一起祖孫四代2死3傷的滅門血案。(圖/翻攝微博)

▲歐姓犯嫌和年邁母親住在簡易雨棚長達6年。(圖/翻攝微博)

《中國新聞周刊》報導,據歐某同村的知情人士稱,歐某於2017年向當地政府申請了危房翻蓋,房屋新建手續批出後,歐某便將原有400平方公尺的房屋拆除,欲在原有土地上建蓋新房,「死者為歐某鄰居,曾多次聯合附近居民阻撓歐某建蓋新房,導致歐某一家無處可歸,在臨時搭建的雨棚居住六年。案發前,歐某居住的雨棚因颱風倒塌,雨棚殘片掉入死者家中,雙方因此發生爭執。」

▲福建莆田發生一起祖孫四代2死3傷的滅門血案。(圖/翻攝微博)

▲歐姓犯嫌在菸盒上寫滿各機關單位及媒體的投訴求助電話。(圖/翻攝微博)

歐姓犯嫌曾試圖向各界求助,根據一張被曝光的照片顯示,在一張煙盒紙上,歐姓犯嫌寫滿包括央視或紀委組織在內的各種投訴電話,甚至在2021年6月時曾在微博上試圖發文維權,卻被置若罔聞,導致問題持續存在,終於在雙方摩擦升級之際,釀成無可挽回的大錯。

▲福建莆田發生一起祖孫四代2死3傷的滅門血案。(圖/翻攝微博)

▲莆田滅門血案凶手及被害人為鄰居。(圖/翻攝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歐姓兇手犯案動機曝光後,大陸網友在微博上雖普遍認為殺人重罪行為不可原諒,但卻一面倒同情歐姓兇手的遭遇,留言數高達3.6萬則,有網友表示,「住雨棚六年?有人管都不至於走到這一步…」;「不敢說殺人是對的,但受害人死有餘辜」;「掃黑除惡3年,這種惡霸為何還會存在?」;「故事內容一點不不陌生,《水滸傳》就是這樣寫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