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不用戴口罩」快了!招名威曝關鍵數字:指日可待

▲國內疫情趨緩27日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廣州街觀光夜市人潮漸回流。(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人相當關心外出何時可以不用戴口罩。(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昨(11)日宣布,除了原本已開放5類病房探病外,新增全國醫院「慢性病房」有條件開放,每天固定時段,每次最多2名訪客。毒物科專家招名威見此政策開放相當開心,直呼「我們終於走到這一天了」,他認為再過不久,待疫苗覆蓋率達70%以上,外出不戴口罩指日可待。

對於探病政策再放寬,毒物科專家招名威上午在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表達喜悅心情,激動喊:「我們終於走到這一天了」,回想疫情籠罩這段時間,多少人在生死關頭和性命垂危時,親友無法陪伴在身邊,更別說想握著手、親吻臉頰,就連最後一面也可能見不到,「這真的是比悲傷更悲傷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名威說,環顧全世界,即使很多國家開放入境旅遊限制,卻沒有幾國可以有如台灣這種大幅度放寬醫院探病制度,或是被疫情嚴重衝擊到根本無法重整醫療制度的國家也不計少數。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每日開放兩時段探病、每位住院病人每次至多2名訪客、限陪病1人,進出醫院必須佩戴口罩、量測體溫、告知旅遊史、實名制。(圖/記者蔡佩旻攝)

▲指揮中心開放慢性病病房探病。(圖/記者蔡佩旻攝)

「台灣的醫療講求的是制度與公平,所以我們可以走在世界的前面,真的很棒!」招名威感性地說。但現階段病毒仍在周圍,他認為NPI(非藥物介入措施)是必須,除了嚴防境外確診、舊案陰轉陽以及疫苗突破性感染、第二劑疫苗覆蓋率不足等問題仍需注意,「我相信再過一段時間,疫苗覆蓋率達7成以上,外出不用戴口罩這件事應該就指日可待了。」

指揮官陳時中6日表示,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達7成時即可討論解禁措施,時間點預估在10月底,最快能降至一級疫情警戒。根據指揮中心9/23公布的資料推算,7成疫苗覆蓋率最快達成日子就在10月16日。

在今日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到降級相關防疫措施調整,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說,這段時間指揮中心會持續觀察,視整體疫情狀況而定,「像這階段第二級也是一件件、每階段適度放寬,讓社會適應這樣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