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英文「兩國論」刺激中共 趙少康:讓軍火商上下其手發大財

▲▼ 110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講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110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講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0日上午以「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發表國慶演說,更強調,「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蔡英文國慶演講明白主張兩國論,她敘述的是事實,「但蔡英文只是向習近平叫板,用中華民國刺激中共,蔡英文不要消費中華民國!」

趙少康指出,蔡英文國慶演講明白主張兩國論: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彼此互不隸屬,蔡英文敘述的是事實,在這個世界上,有15個國家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但從另個方面看,這兩國國家的憲法都不承認對方是主權國家,只要雙方都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就算互不承認對方,也能勉強相安無事。

但日前今天習近平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時,趙少康曾說,辛亥革命是孫中山帶領,孫是中華民國國父,如果習近平、共產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就應該承認中華民國,不可能說一方面追思孫中山,另一方面不承認中華民國、甚至消滅中華民國,這兩個是矛盾的,共產黨應該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一個事實。

對於蔡英文兩國論,趙少康表示,蔡英文一面喊話要對岸自制,一面把中華民國推上兩岸檯面,是真的想降低兩岸緊張嗎?當然不是,她只是向習近平叫板,「用中華民國來刺激中共,當中共不承認中華民國,蔡英文就用中華民國跟中共對幹。」

趙少康指出,蔡英文若像國民黨一樣,真心支持中華民國,就應該態度一致,公開宣示民進黨放棄台獨主張、不再追求台灣獨立,中華民國就是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就是我們的國號,而不是被民進黨借殼上市、「暫時借用」的名稱,「否則中華民國只是民進黨對外鬥爭、對內騙取選票的工具。」

蔡英文國慶演說提出「4個堅持」,包括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主權不容侵犯併吞、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台灣人民的意志。

對此,趙少康表示,「四個堅持」實際就是1999年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的重點,蔡英文把民進黨的台獨主張放到國慶演說中,還要在野黨團結一致支持她,「蔡英文事先根本沒有跟在野黨協商過,就霸王硬上弓的要在野黨活活吞下,這不是吃在野黨的豆腐?」

對於兩岸局勢,趙少康指出,蔡英文不願接受「一中各表」的論述,被中共認為是改變現狀,造成兩岸軍事緊張情勢升高,再大幅增加國防預算,讓軍火商大發危機財,並指責在野黨為何不同仇敵愾痛罵中共,讓在野黨對胡亂編列的軍購預算也不敢認真審查,「民進黨一石數鳥,真是佔盡在野黨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