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花博!莫德納2劑預約「各區秒殺」 北市:3疫苗同時打「難就近接種」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市規劃11日上午9時開放8月4日前已接種過第一劑莫德納的68歲民眾、55歲以上原住民可預約接種第二劑,不過台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說,開放1小時該區的接種點就已經額滿,只剩下中山區的花博接種點。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由於有3種疫苗正同時要接種,必須分配醫院量能,所以沒辦法滿足所有人就近接種。

北市於10月11日早上9時起,開放8月4日已接種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北市68歲以上民眾、55歲以上原住民,可於台北市疫苗接種系統預約第二劑;蔡炳坤提及,預約系統剛開放15分鐘,就湧入1萬3515人預約成功,相當踴躍,此次提供預約量增加到5萬5949劑,預約時間到10月12日中午12點截止,並於10月13日起接種。

不過,台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上午10時表示,文山區的名額已經額滿,只剩下中山區的花博接種點,並向來詢問疫苗預約的長者說明,因為各區都在打流感疫苗或其他疫苗,人手不足,所以各個行政區都只有1個醫療院所,剩下都要集中至花博場館。

針對各區接種站陸續額滿,蔡炳坤11日下午表示,截至下午2時,已有約2.7萬名民眾完成預約,這次12行政區都有開放接種點,是延續之前70歲以上長者電話預約的醫院量能,並且搭配花博接種站,總計開出5.5萬量能。

蔡炳坤提及,因為中央同時在開放第一劑BNT預約,北市開了11多萬的量能,且10月12日中央又要開放AZ疫苗預約,北市也同樣提供11萬醫療量能,面對3種疫苗同時接種的情況,北市必須把醫療量能做分配,所以無法滿足所有人就近接種,只能請民眾多見諒。

北市衛生局於11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衛生局專委歐佳齡也說明,目前有非常多疫苗在同時接種,中央有時候是開放BNT,有時是AZ,有時又是莫德納或高端,且又碰上流感疫苗,導致醫療院所量能吃緊,所以將較多量能放在花博大型接種場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