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變胖!北部、東半部防強降雨 周一周二影響最明顯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氣象局表示,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巴士海峽及台灣附近各海面,10日晚間至11日風浪逐漸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西南部、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

▲▼輕颱續發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續發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林秉煜課長表示,目前圓規颱風位在鵝鑾鼻東南方610公里處,以每小時24公里的速度前進,暴風圈略有擴大,暴風半徑從150公里略增至180公里,海上警戒區新增東沙群島。

林秉煜說明,圓規颱風11日晚間會位在台灣正下方,因此11日下半天開始,東部地區降雨更加明顯,沿海風浪會逐漸增強。

▼颱風潛勢預測。(圖/氣象局)

▲▼颱風潛勢預測。(圖/氣象局)

林秉煜提到,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馬祖澎湖等離島地區,11日整天有發生12級強陣風的機會,全台沿海也可能有3米浪高、東半部地區甚至出現5米浪高,民眾務必注意長浪帶來的影響。

林秉煜說明,目前對流雲系接近,帶來短暫降雨,10日晚間到11日白天,宜蘭地區有大雨或豪雨出現的機率,花蓮、基隆北海岸也有大雨出現的機率。

林秉煜指出,隨著颱風移動,雨勢將從宜蘭擴大到整個東半部,從11日凌晨2點到12日凌晨2點,宜花東有出現局部豪大雨的機率,北部地區則有局部豪雨出現的機率,其他地區則有局部大雨出現的機率。

▲▼輕颱續發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