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哲出席黑琵保育季第2次籌備會 頒發生態學會理監事當選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市議員杜素吟,出席在仁德區舉辦的黑琵保育季第2次籌備會,黃偉哲還頒發生態學會新任理監事當選證書,場面熱烈溫馨。(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黑琵保育季第2次籌備會,頒發生態學會新任理監事當選證書,場面熱烈溫馨。(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主辦2021黑面琵鷺保育季即將在24日登場,市長黃偉哲9日與市議員杜素吟出席在仁德區舉辦的黑琵保育季第2次籌備會,黃偉哲還頒發生態學會新任理監事當選證書,場面熱烈溫馨。

市長黃偉哲首先恭喜邱仁武理事長,再次榮任生態保育學會的理事長,他說邱仁武是台南生態保育界的老將了,長期帶領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跟市府建立堅實的夥伴關係,一起用心保護棲息台南的鳥類,尤其是黑面琵鷺,成績更是全國有目共睹。

黃偉哲表示,黑面琵鷺是全球珍稀的瀕危鳥種之一,根據調查,目前全球大約僅存5200多隻的數量,去年底,來台度冬黑琵數量有2719隻,而在台南度冬有1744隻,占全台灣的64%。自然界的生物,都有著趨吉避凶的本能,每年這麼多的黑面琵鷺,把台南當成過冬的中繼站,足見市府與學會長期重視動物保育,維繫優質生態環境,早已得到黑面琵鷺跨物種的認可。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市議員杜素吟,出席在仁德區舉辦的黑琵保育季第2次籌備會,黃偉哲還頒發生態學會新任理監事當選證書,場面熱烈溫馨。(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黃偉哲表示,邱仁武理事長再度就任理事長,相信對即將來到台南過冬棲息的黑琵來說,也是好消息,期待邱理事長能帶領團隊,繼續與市府一起努力,保護生態、保護環境,讓台南不只是市民的宜居城市,更是黑琵的快樂天堂。

「2021年黑面琵鷺保育季」將在10月24日在七股特生中心黑面琵鷺展示館開幕,系列活動包括節能減碳卡打車賞黑琵、打卡逍遙遊,廢鐵成鋼賴銘傳鐵雕黑琵,黑琵保育季繪本第2輯渡冬,找尋台南市長黃偉哲野放「T85」黑琵來渡冬,社區黑琵圖騰,2021黑琵親子輕旅行。

市長黃偉哲頒發生態學會新任理監事當選證書,包括理事長邱仁武;常務理事薛俊忠、許明治、薛文祥、陳敏隆;理事林瑞祥、施寶山、林燈富、鍾裕益、鄭永吉、林泰鴻、周英輝、顏雍哲、邱景威、蔡名賓;常務監事施清水、監事陳瑞源、郭金生、唐美玲、周天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