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湖口段「一片紅」!北部國道多處壅塞 南港湧車潮車速40km

▲▼大年初二國道車潮,三峽鶯歌大溪路段出遊車潮湧現。(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慶連假國道車流較多。(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天是國慶連假第一天,國道湧入不少返鄉、出遊車潮,今日上午重點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等,目前國5雙向均有60公里以上車速,不過逐漸有車流湧入,南港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

根據1968 APP顯示,國3南下三鶯-鶯歌系統一度「紫爆」,車速不到20公里,鶯歌系統-龍潭-高原「一片紅」,車速僅30幾公里;國1南下湖口-新竹也是車多,時速不到40公里。另外,北1北上圓山-內湖、內湖-東湖、汐止系統-汐止同樣壅塞,時速不到4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中部國道,國1北上台中-大雅「紫爆」,車速只剩16公里,南下彰化系統-彰化車速也不到40公里。國3南下中投-霧峰、南投-南投服務區車多,時速不到40公里。南部國道的部分,國1北上楠梓-岡山、國10東向燕巢-燕巢系統壅塞,車速也是不到40公里。

▲▼塞車。(圖/高公局)

▲▼北部路段多處塞車。(圖/翻攝高公局1968即時路況)

▲▼塞車。(圖/高公局)

高公局表示,截止上午7時,交通量為14.4百萬車公里。今日相關疏導措施包括6-12時國道5號南港系統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0-12時封閉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0-24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

高公局預判今日上午重點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等路段,建議今日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

▲▼國慶連假首日交通疏運措施及路況。(圖/高公局)

▲▼國慶連假首日交通疏運措施及路況。(圖/高公局)

▲▼國慶連假首日交通疏運措施及路況。(圖/高公局)

▲國慶連假首日國道路況。(圖/高公局)

▲▼國慶連假前一日國道壅塞情形。(圖/高公局)

▲國慶連假國道重點壅塞路段。(圖/高公局)※點圖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