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8➝25250元」基本工資連6漲 蔡英文:政府照顧每一位勞工

▲蔡英文8日晚間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8日晚間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8日開會決議,明年基本工資調漲至2萬5250元,漲幅5.21%;時薪則是調漲至168元,漲幅為5%,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第六次調漲,亦是其任期內最高漲幅。對此,蔡英文表示,政府將經濟成長的果實,回饋給辛苦的勞工朋友,照顧每一位勞工。

針對基本工資在國慶連假前宣布調漲,蔡英文8日晚間在臉書表示,面對疫情挑戰,我們的經濟仍能維持成長,這要歸功於每一位國人共同的努力。這一年多來,感謝大家團結防疫,成為國家經濟最堅實的支柱,而政府也應該將經濟成長的果實,回饋給辛苦的勞工朋友,照顧每一位勞工。

蔡英文說,今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調漲基本工資,這也是在她任內以來,連續第六度調漲基本工資。同時,針對疫情當中受損的產業,我們也會有相關的配套措施,協助產業度過難關。

她強調,經過這六次調漲,基本工資已經從2萬8元調漲為2萬5250元,時薪也一路從120元調漲為168元,相信許多打工族,都會非常有感。

此外,對於今日可以振興五倍券上路,蔡英文則說,目前疫情獲得一定控制,接下來的階段,我們要全力拚振興,強化觀光消費的力道,協助百工百業重上軌道,我們一起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