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暴雨27座煤礦場停產 內蒙72處煤礦場獲批有望年增產9925萬噸

▲山西連日暴雨,造成部分地區淹水情況嚴重。(圖/翻攝上觀新聞)

▲山西連日暴雨,造成部分地區淹水情況嚴重。(圖/翻攝上觀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第一產煤大省山西近日出現的暴雨影響煤礦保供政策。截至10月4日止,山西省共停產煤礦27座、非煤礦山99座、危化企業7家,停工在建工程231個。山西煤礦場因防汛要求而關閉,加劇動力煤市場產生更大缺口隱憂。不過,內蒙古自治區昨(7)日晚下發「加快釋放煤礦產能」通知,要求72處礦場增產,預估年產量可增至9925萬噸。

▲山西煤礦工人。(圖/CFP)

▲山西煤礦工人。(圖/CFP)

《21世紀經濟報道》指出,山西省能源局9月6日公佈的《全省生產煤礦生產能力公告》中,包括已取消(可恢復)的部分煤礦在內,共有682座煤礦在列,年產能自幾十萬噸至兩千萬噸不等。

據悉,山西省保供14省區市Q4煤炭中長期合同對接簽訂會9月29日在太原召開。按相關要求,中央駐晉煤炭企業將保供天津、福建、河北、廣東、遼寧等省市,晉能控股集團對接廣西、江蘇、吉林、安徽、上海、浙江等省區市;山西焦煤集團承擔河南省保供任務;華陽新材料科技集團承擔海南省保供任務;潞安化工集團承擔山東省保供任務,其餘保供任務由山西省各市煤炭企業承擔。

▲內蒙古鄂爾多斯智慧化自動採礦機。(圖/CFP)

▲內蒙古鄂爾多斯智慧化自動採礦機。(圖/CFP)

山西這輪暴雨導致多座煤礦停產,對煤炭產量造成不小影響。不過,大陸第二產煤大省內蒙古自治區則宣布要增產,以應對目前電煤供應短缺的問題。

內蒙古自治區能源局7日發出「關於加快釋放部分煤礦產能的緊急通知」,通知指出,錫林郭勒盟、烏海市、鄂爾多斯市能源局以及呼倫貝爾市工信局,立即通知列入國傢具備核增潛力名單的72處煤礦,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從即日起,可臨時按照擬核增後的產能組織生產。

這份名單中的72處核增煤礦中,有7處屬於大陸央企,同時,這72處核增煤礦建議新增產能預估可達9925萬噸/年,對市場供給面帶來新助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