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6歲上班族第一劑BNT有望了!莊人祥:預估10/22起開放接種

▲醫護人員準備幫學生施打BNT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第10輪疫苗開打,18至22歲、18至63歲第9類對象、64歲以上民眾今起接種BNT第一劑。(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閔文昱、嚴云岑/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於今(6日)表示,明後天各有一批BNT疫苗到貨,合計數量可預期在160萬至180萬間,加上9月30日、10月1日到貨完成140萬,近期最多到貨逾300萬劑。指揮中心發言人表示,在意願登記平台勾選BNT,但尚未接種過任何一劑疫苗的23至46歲民眾約有180萬人,預計10月22日以後開放接種,「就是全部啦!」

第十一輪BNT開放到47歲以上的一般民眾,預計10/15~10/21開放接種。針對明後天各有一批BNT疫苗到貨,莊人祥表示,如果BNT持續到貨,對象會繼續往下開,第11輪開到47歲以上,之後很可能包含整個年齡層。他也公布開打時間點,「應該是從10/22後加上去」,時間預估在第十一輪以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822郭台銘返台。(圖/記者楊詩益攝)

▲郭台銘臉書發文指出,明後天到貨160萬至180萬劑BNT疫苗。(圖/記者楊詩益攝)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第十一輪BNT第一劑、AZ第二劑預約分流,第十一輪BNT包含47歲以上的一班民眾、12至22歲與18歲以上的第九類對象,預約時間在10/11上午10時至10/13中午12時,與AZ第二劑同樣在10/15至10/21開打。

BNT疫苗累積到貨305萬劑,指揮中心日前臨時宣布第十輪疫苗加開BNT,第九類族群全納入,而第十一輪預計提供的54萬劑,已先撥了38萬劑到第十輪,加上校園接種缺口也從原本的30萬人縮減為17萬人,的確有多一些疫苗可做分配。

▲▼9/28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另提到,第十一輪BNT與AZ都各分配90多萬劑,須在7天內打完,「時程上已相當緊湊」,未來如果要加開對象,應該會從10月22以後再加進去,但無論是列在第十一輪或第十二輪都沒差,總之就是從22日以後才會再往下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