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基本法」23條 擬於下屆立法會通過

▲▼香港,立法會。(圖/路透社)

▲香港政府6日發布這屆政府最後一次的「施政報告」。(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6日發布這屆政府最後一次的「施政報告」,其中指要研究香港「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基本法」23條可望於下屆立法會會期通過。

據《香港電台》報導,「施政報告」提出要推展或研究多項修例工作,包含為「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為網路安全法例做準備工作,也計劃於下屆立法會會期內修訂「版權條例」等。

其中,港府計劃為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展開公眾諮詢。港府消息人士表示,23條列明需要立法的罪類,包含「港版國安法」已涵蓋的罪行,都會檢視與研究。

這名港府消息人士稱,「基本法」23條難以在本屆政府任期內完成立法,期望可於下屆立法會會期內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