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程國際線機組員逾98%打完兩劑疫苗 仍有22人一劑未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派遣醫護人員進駐華航設置疫苗接種站,提供符合第三順位機組員及一線地勤人員接種疫苗,加速施打疫苗速度。(圖/華航提供)

▲民航局今天表示,擔任長程國際線執勤機組員共9131人,其中9015人已經接種兩劑新冠肺炎疫苗。(圖/華航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交通部民航局今天(10/5)表示,於長榮、華航擔任長程國際線執勤的機組員共計9131人,其中9015人已經接種兩劑新冠肺炎疫苗,比例高達98.7%,但仍有116人仍未完成接種,其中22人尚未接種第一劑。

交通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民航局飛航標準組組長吳家珍表示,根據民航局統計,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共有1萬222人,其中於華航和長榮航空擔任長程國際航班勤務者包括前後艙共有9131人,截至昨日已有9015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比例已達98.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家珍談到,兩家國籍航空業者經協調,華航已於9月30日完成所有機組員第二劑疫苗接種,長榮則預計將於本週五(10/8)完成。

但也有機組員因個人因素不願意接種疫苗,吳家珍談到,目前有116人未完成疫苗接種,其中94位只接種一劑,另有22人則是第一劑也未接種,主要原因在於個人沒意願、健康因素、堅持只打特定廠牌等,只接種一劑者,則多要堅持混打。上述未完成接種的機組員航空公司不會再安排集體接種,執勤需符合指揮中心規範落實檢疫要求,民航局尊重其意願。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國際線長程航班機組員若已接種兩劑疫苗、抗體呈現陽性,返台後需執行「5天居家檢疫+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尚未接種或僅接種一劑疫苗,則需執行「7天居家檢疫+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若自英國、印度、印尼、緬甸、以色列等高風險國家返台者,則需執行14天完整居家檢疫。

另外,也有機組員爭取接種第三劑疫苗,吳家珍談到,第三劑疫苗須由指揮中心統一安排,目前航空公司確實有提出反應,會由指揮中心公布相關規劃。

吳家珍也表示,目前接種完兩劑疫苗的機組員中,仍有個位數極少部分抗體仍呈現陰性,接種的品項多為AZ疫苗,因此即便接種兩劑仍要改行「7天居家檢疫+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民航局飛航標準組組長吳家珍說明國籍航空機組員接種狀況。(圖/記者許維寧攝)

▲民航局飛航標準組組長吳家珍說明國籍航空機組員接種狀況。(圖/記者許維寧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