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數學考8分」家長聯絡簿神回2字!老師傻掉 萬人讚:了不起

▲▼新北國小返校日家長門口接學生及校園開學前防疫準備

▲學生數學考8分,結局超展開!(示意圖/非新聞事件/記者邱顯燁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不少人回憶學生時代,最怕的就是考數學!馬來貘插畫家Cherng最近收到一票老師投稿「遇過的奇妙家長」,其中最奇葩經歷是,一名學生數學科只考了8分,氣得老師寫聯絡簿告狀,殊不知家長只淡定回了2個字,引發萬名網友超有同感大讚,「了不起,負責!」

繼上回《老公睡覺「總要夾著那一根」才睡得著!人妻全白眼:婚前怎睡著的》的不可思議的生活儀式,引發萬名網友笑歪後,插畫家Cherng又有新主題「遇過的奇妙家長」,看來現在當老師,除了要飽讀詩書,甚至還要十八般武藝,與恐龍家長上演諜對諜戲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張插畫中,第一名噴了2.5萬個讚,一名女老師苦笑表示,班上某同學數學考了8分,她只好寫聯絡簿跟家長告狀,沒想到隔天聯絡簿回來,家長不但沒生氣,還神回「遺傳」2個字,讓老師哭也不是、笑也不是。

▲▼寫聯絡簿告狀小孩數學只考8分(圖/粉專Cher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家長完全不責怪孩子考8分,因為是「遺傳」!(圖/粉專Cher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而Cherng本尊自嘲,「我雖離開數學已經13年多了,但上禮拜做惡夢還夢到我在考數學!」底下網友全笑爛直呼,「人生會背叛你,但數學不會,數學不會就是不會」、「我愛這家長,我以前數學也常8分啊,現在中年大叔,SO?8分就8分」、「人被逼急了,什麼都做得出來,除了數學」、「家長來考可能只有兩分(誤)」、「了不起,負責」、「我就會是這種家長哈哈哈」。

而榮登第二名的插畫是放學時間,有一名長輩來接孩子回家,老師見對方穿著年輕,忍不住稱讚「阿嬤好年輕喔~」豈料到了隔天,老師慘收到投訴電話,真相差點掉下巴,「才知道那是媽媽」本尊。

該貼文也吸引近萬個讚,網友噴笑建議,「一律叫爸爸或媽媽,等到對方說是阿公或阿嬤,再說哎呀太年輕了沒看出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屢試不爽」、「從此以後都用『家屬』二字稱呼」、「跟我小弟差10歲而已,去學校接他走在路上有人說,太太妳好命唷,兒子讀建中欸,真是哭笑不得」、「這是真的!常以為是阿嬤」。

▼家屬對於稱呼與年齡,非常敏感!(圖/粉專Cher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寫聯絡簿告狀小孩數學只考8分(圖/粉專Cher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其他老師投稿,也是話題十足!(圖/粉專Cher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寫聯絡簿告狀小孩數學只考8分(圖/粉專Cher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插圖由Cherng授權提供,請勿擅自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