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眼案洗起來!」PTT怒刷187篇文 鄉民接力1件事:待業也要做

▲▼             。(合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PTT)

▲鄉民洗板,希望挖眼案不要石沉大海。(合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PTT)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超商女店員遭挖眼案震驚社會,不過隨著事件已經發生一陣子,外界關注度也減弱不少。PTT鄉民自昨(3)日起,就開始瘋狂洗版,呼籲大家不要只關心娛樂八卦,不讓這件事石沉大海才更為重要;除此之外,也有不少熱心鄉民捐款,希望能拋磚引玉,幫助超商女店員。

挖眼案已經發生一個禮拜,快要被其他新聞給淹沒過去,就有鄉民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X你娘,屏東挖眼案通通給我洗起來」為題發文,提到挖眼案這麼嚴重,結果現在卻快被八卦新聞壓過去,「有沒有搞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鄉民希望透過洗板讓外界繼續關注挖眼案。(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響應,目前相關貼文截稿前已經刷滿9頁多(一頁有20則貼文),總計187篇文章。其中也有不少網友以行動力挺,希望能透過捐款來幫助超商女店員,「半個屏東人只好拋磚引玉一下捐個5000元」、「6000元為數不多,希望可以拋磚引玉」、「少少一點聊表心意」。

板上鄉民紛紛曬出捐款截圖畫面,不論捐助的金額多少,都是希望能幫助女店員,且讓社會重視這件事,也避免憾事重演。還有鄉民整理出捐款者的ID,直呼「還有待業中捐款的,好心會有好報。」

▲▼             。(圖/翻攝自PTT)

▲▼熱心鄉民捐錢。(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回顧整起事件,9月26日上午9時許,屏東高樹鄉新南勢超商的20多歲潘姓女店員因提醒對方要將口罩戴好,就遭對方徒手強挖雙眼,造成她視網膜剝落,傷勢相當嚴重。挖眼案引爆眾怒,網友紛紛要屏東縣長潘孟安還給女店員公道,雖然潘孟安允諾會檢討如何補強社會安全網,但外界仍不買單。

看見潘女的傷勢,潘女母親心痛表示,女兒個性內向,最近還想說擔任超商店員可以多接觸人群、打開心房,怎料卻發生這種事情,「真的很對不起她」。除了心痛以外,潘女母親也忍不住喊道,「真的要關起來,不能再放出來了。」

▲▼屏東高樹鄉超商女店員遭挖眼。(圖/翻攝爆料公社)

▲潘女傷勢嚴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而施暴的50多歲楊姓男子並非首次攻擊人,他在十幾年前因不明原因出現精神疾病,雖送醫治療但病情總反覆發作,今年已經3度傷人。楊男母親則表示,「就很沒辦法,想到養到這樣的兒子,我也很沒有辦法」,她管不住兒子,也沒錢可以賠償。

事發後,潘女因雙眼開刀、鼻樑碎裂,高雄長庚醫院2日幫她進行重建手術。潘女親戚透露,潘女家境辛苦,雖然雙眼開完刀了,但2年內都要持續追蹤,也暫時無法返回職場,醫療費是很大的負擔。對此,屏東縣府社會處指出,已經有請家屬提供帳戶,民眾可與縣府的鹽埔家庭服務中心洽詢。

▲▼潘女首度露面受訪。(圖/莊全成提供)

▲潘女短時間內無法返回職場。(圖/莊全成提供)

此外,宅神朱學恒也公開潘女姓名和銀行帳戶,和好心人共同捐了10萬元,「個人過去所有社會事件中從來不提供個人帳戶訊息,但此案實在太過特別」,為了配合規定只好公開潘女個資。朱學恒也補充,「屏東縣政府堅稱依法他們不能協助募款,也不能開立公益帳戶」,於是他自己聯絡上潘哥哥,雙方討論後決定公布資料,「潘哥哥甚至希望大家能夠把電話寫在備註欄,讓他能夠有機會一個一個打電話道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