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趙怡翔宣布參選2022大安文山區議員

▲▼口譯哥趙怡翔。(圖/翻攝趙怡翔臉書)

▲口譯哥趙怡翔。(圖/翻攝趙怡翔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有「口譯哥」封號趙怡翔6月請辭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職位,並在今(3日)宣布將投入2022年大安、文山選區,趙怡翔表示,市議員職掌有限,但卻是一個可以號召社會力的角色,「而透過這個力量實現我們所期盼看到的改變。我們一定要找回改革的動力。」

年僅33歲的趙怡翔記者出身,曾有加拿大國籍已申請放棄,並自願返台服兵役,時任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時,於2016年總統大選蔡英文勝選當晚,擔任國際記者會口譯而暴紅,被網友封為「口譯哥」;隨後歷經國安會祕書長辦公室主任、總統府祕書長辦公室主任、外交部長辦公室主任等職,在2019年奉派駐美國代表處,出任政治組長。

趙怡翔表示,希望未來能將過去的歷練投入台北的發展,將國際視野帶入城市議題。台北是一座國際之都,如何運用國際連結打造一座更進步、更有國際競爭力的城市,將成為重要課題。

趙怡翔指出,自己接下來會清楚闡述對都市發展的期待:從營造一個雙語環境、支持青年創業,到參考國際最佳範例,加快都市更新,確保市民能享有更高品質的居住環境。也希望能夠優化道路設計,帶來對行人更友善的用路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